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小心扬州望月路黑收费员!一个月10起投诉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0-10-23 10:46:00
近日,多名市民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望月路上常有不明人员向机动车驾驶人收取停车费。这些收费员是什么身份?马上办记者随即展开相关调查。

  正规收费员和装备

  非正规收费员正在等待车辆

  近日,多名市民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望月路上常有不明人员向机动车驾驶人收取停车费。这些收费员是什么身份?马上办记者随即展开相关调查。

  市民

  按照收费员指示停车,却收到违章短信

  “我是在收费员的指挥下,将车子停在望月路上的。”市民钱先生介绍,前段时间晚上,他开车到望月路办事,发现路边已无车位可停。这时,一名身穿黄色背心的女子来到他车前,帮忙指挥,将其车辆安排到某一位置。停好车后,这名女子向他收取了10元停车费,未给相关收据。一段时间后,钱先生竟收到车辆在望月路违停的短信。“现在想来,这名收费员估计是黑收费员。”

  “我车子停在绿化带停车位上,然后被收费了。”市民王先生介绍,前几天,他将车子停在绿化带里面的停车位上,结果一名未出示身份的收费员,向他收取了停车费。过后,他才反应过来,原来是遇到了黑收费员。

  数名市民报料时表示,望月路黑收费员较猖獗,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

  暗访

  黑收费员称承包了场地,不会被抓拍

  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随后前往望月路进行暗访。在望月路与润扬路交叉路口,一名穿着黄色背心的女子正在观望。

  记者以车主身份,上前打听其收费是否合理。“这个地方我已经承包下来了,不要怕。”该女子随手一指远处,称现场周围场地已被她承包,她收费完全没有问题,让记者放心停。记者谈及相关收费许可后,这名女子表示,她是没有的,跟路上正规收费员不是一路的。采访快结束时,记者表明身份,该女子见此慌了神,称望月路有不少跟她一样的收费员,她这样做是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才出来补贴家用。

  暗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非正规收费员为了获得更多停车位,竟让车主将车子停在公交站台等地。

  调查

  一个月接10起投诉,有5名左右黑收费员

  近一个月来,扬州市交通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已接到关于望月路停车收费投诉10起左右,全部跟黑收费员有关。

  “黑收费员一般于下午5点半左右出现在望月路(正常在邗江路以西、润扬路以东这一路段),此路段一般有5名左右黑收费人员,年龄均为60岁左右。”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他们用泊位以外的空地收取车费。晚上9点以后,待正规收费员下班,这些黑收费员就进入正规泊位区域收费,而望月路在晚上9点之后是不收停车费的。这名知情人在与黑收费员聊天时获悉,生意好的话,有人月入可过万。

  回应

  这样区分黑收费员与正规收费员

  “正规收费员身穿黄色收费服装,身后有‘停车管理’字样,目前有些黑收费员也穿了黄色服装,但身后没有‘停车管理’字样。”扬州市交通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事现场停车收费管理的人,佩戴有公司统一制作的《收费管理员证》。《收费管理员证》正面有“扬州市交通停车管理员”字样,下方有姓名、证号(为5位数),右下角有“宜行扬州”下载二维码。背面有“使用说明”,加盖“扬州市交通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收费证件核发专用章”。停车场的收费时间,原则上一类区为8:00-21:00(有部分特殊区域有调整,如梅岭路),二类区为9:00-21:00。收费方式为全部采用智能收费,即车主通过“宜行扬州”APP、微信、支付宝进行自主扫码缴费;收费员不收取现金。

  警方表示,市民遇到黑收费员,可拒缴停车费并报警。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提醒】

  这样做可防止被套路

  1.没有停车申请小票的,拒绝缴费;

  2.没有“收费管理员”证,不要缴费;

  3.收费员要收现金或是扫“个人二维码”,拒绝缴费。这是目前 “正规收费”和“非正规收费”的最直接、最直观的区别。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