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散乱污”整改不到位仍生产 启东一家具企业被取缔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10-22 10:44:00
10月19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突击检查启东市一“散乱污”家具企业,因其在未整改到位前提下仍坚持生产,造成环境污染,被所在园区下发清理取缔通知书。

  10月19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突击检查启东市一“散乱污”家具企业,因其在未整改到位前提下仍坚持生产,造成环境污染,被所在园区下发清理取缔通知书。

  这家名为居士利家具有限公司的企业位于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海路38号。记者走进生产车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凌乱堆放着机器、家具半成品和一些加工材料,地上铺满木屑,空气中漂浮着粉尘,整个厂房散发着异味。

  高新区(近海镇)党委委员褚风光介绍,这家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主要经营家具、道具、办公用品、沙发、五金加工等业务。“早在2018年,这家企业就因其无环评相关手续,且车间内打磨、喷漆等工序产生的颗粒物、VOCs等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未配建相应的环保处理设施,被园区列入‘散乱污’企业,责令其停业整改。”

  “近期,园区在划片巡查中,再次发现该企业在未整改到位前提下仍坚持生产,不但存在污染周边环境问题,且因经营不善,存在拖欠员工工资及工程款情况,社会影响恶劣,园区环保、安监等部门对其断电、断水,下发停产清理通知书。”褚风光表示,园区将约谈企业主本人,限制一周内将厂房内物品清空,否则园区将对其强制清理取缔。

  记者吴霄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