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还有两个月要交房,南京一精装公寓却仍是毛坯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10-19 10:45:00
最近,多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购买了南京中骏六号街区二期的精装公寓,眼看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了,可房子还是毛坯的。精装公寓到底还能不能按期交付?业主们非常担心。

  荔枝新闻讯 最近,多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购买了南京中骏六号街区二期的精装公寓,眼看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了,可房子还是毛坯的。精装公寓到底还能不能按期交付?业主们非常担心。

  中骏六号街区二期位于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据了解,该项目2018年开始对外销售,主打宣传的是挑高4.5米的精装公寓,可以分隔成上下两层;房型面积大多在40平方米左右,均价每平方米一万元出头。购房者们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参观了样板间,感觉非常不错。按照购房者提供的合同,这批精装公寓将在今年年底交付。

  中骏六号街区二期的地块属于商业性质,开发商改造成公寓对外销售,行业内叫做"商改住"。去年,南京多个"商改住"楼盘发生了纠纷。主管部门对"商改住"项目的管控也越来越紧。购房者胡女士说,当时她就担心,中骏六号街区二期的精装公寓会出问题。“不过那时候销售员跟我说,肯定会一比一按照样板间交付,不存在任何问题。”

  今年下半年,距离交房日期越来越近。部分购房者发现,中骏六号街区二期的精装公寓迟迟没有"精装"。购房者陶先生说,当时他和朋友到房子里看了一下。“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就像一个仓库一样。”陶先生说,说好的4.5米隔断也没有影子。

  说好的精装公寓到底还能不能按照精装标准交付?购房者们心里没了底。他们告诉记者,售楼处的答复是,随着政策收紧,二期项目只能用作商业经营。

  10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中骏六号街区二期售楼处了解情况,但没有见到负责人。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项目所在的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治办主任丁亮表示,接到购房者的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介入了此事。经过调查,开发商为了将中骏六号街区二期改造成精装公寓,对房屋做了违规拆改。丁主任说,开发商改动了消防管道,并做了一些拆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房子改造成精装公寓。”

  目前,开发商的违规行为已经被叫停。也就是说,中骏六号街区二期无法按照当初承诺的精装公寓交付给购房者。丁主任表示,经过他们协调,开发商给出了两套解决方案。“第一种,开发商在一期还有精装公寓房源,在同等位置同等条件的前提下,可以置换给业主。”丁主任表示,“第二种就是按照开发商违约处理,让开发商退房。”

  对于开发商提出的置换以及退房两种方案,打算选择退房的购房者表示,除了退还房款之外,开发商应当给予他们一定的补偿。购房者陶先生表示,他是按揭买的房,已经还了两年贷款。“别的不说,最起码我两年还贷款的利息要补偿给我。”

  10月16日下午,中骏六号街区二期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这名工作人员透露,置换以及退房的具体方案内容最迟将在下个月公布,对于部分业主提出的银行贷款利息的补偿,他们也会考虑。

  今日锐评:购买"商改住"项目要留个心眼

  对于"商改住"项目,南京市主管部门已经出台文件,防止开发商将商业办公项目改建成公寓类建筑。文件明确:对于商业办公类的非住宅类建筑,不得设计成住宅套型;不得利用层高做潜伏设计。因此我们也提醒购买者,如果购买时碰到了所谓的"商业公寓""办公公寓"等名号的项目,一定要留个心眼,同时向规划部门、国土部门、住建部门反映举报,以防遭受损失。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10月18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30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蒋婕)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