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一快递点占道堆放屡教不改,城管执法不手软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2020-10-15 10:39:00
随着快递行业日益发展,快递包裹量迅速上升,不少快递点因其经营场地所限,占道分拣、包裹乱堆放、快递车辆违停等现象屡见不鲜。

  大量快递包裹占道堆放,湖南路街道城管队员现场执法。 通讯员供图

  随着快递行业日益发展,快递包裹量迅速上升,不少快递点因其经营场地所限,占道分拣、包裹乱堆放、快递车辆违停等现象屡见不鲜。

  10月13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了解到,自8月份以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加大了对辖区快递公司经营行为的巡查管控力度,一家快递点因占用公共道路堆放快递物品的违规行为,而且长期不整改,被城管部门连续三次处罚,共计罚款2700元。

  据介绍,之前,湖南路街道城管中队接到投诉:这家快递公司在湖北路20号门前占用人行道堆放包裹,直接分拣,严重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大量快递包裹散落在公共道路上,有几个快递员正在分拣;另一旁,一辆装载快递的货车正在等待下货。执法人员现场制止了当事人违规行为,并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当时,该快递点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天快递较多,人手不足,不得已将大量包裹堆放在此。他承诺,会按照城管部门要求,今后不再占道,而是入室规范经营。但是,几天后,当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快递点复查时,发现快递包裹占道堆放的违规行为并未整改,执法人员经取证后立案,并对其处以800元罚款。

  为防止该快递点物品占道堆放的现象回潮,湖南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分别于9月份和10月份多次对相关违规单位重点关注,并加强辖区快递包裹占道堆放行为的查处力度。随后,工作人员发现位于湖北路20号的这家快递点屡教不改,仍然将大量包裹堆放于公共道路上。接下来,城管执法人员来检查的时候,快递点就忙着收拾包裹进屋,待执法人员离开后,快递包裹又堆放到外面,如此反复多次。

  无奈之下,湖南路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只好重拳处罚,于9月和10月两次对其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对该快递点进行了三次违规行为处罚,共计罚款2700元。

  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城市管理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快递点保持严管严控的态势,对占道堆放、屡教不改的快递点将依法查处,打通市民公共安全通道,维护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通讯员 王钰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