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浦口“滨江嘉品”涉嫌无证施工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0-10-13 10:28:00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市民爆料,称在南京浦口区浦云路大桥附近,有一个工地疑似无证施工。记者核查发现,正在施工的该工地为杭州滨江进军南京市场的首个项目——江浦G33地块项目,已确定案名为滨江嘉品。目前该项目尚未领取施工许可,市民投诉情况属实。相关主管部门明确表示,无证施工违规,核实后会立即查处。

  扬子晚报讯(记者 宋南飞)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市民爆料,称在南京浦口区浦云路大桥附近,有一个工地疑似无证施工。记者核查发现,正在施工的该工地为杭州滨江进军南京市场的首个项目——江浦G33地块项目,已确定案名为滨江嘉品。目前该项目尚未领取施工许可,市民投诉情况属实。相关主管部门明确表示,无证施工违规,核实后会立即查处。

  接到投诉后,根据市民提供的工地地址,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迎江路以南、康盛路以东的滨江嘉品项目施工现场。现场可见,工地四周已建起简易围挡,但工地大门并没有写明项目名称。在围挡上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可以看到张贴有NO.2020G33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在工地旁的规划道路上,停着三四辆大型卡车,装载着混凝土管桩,一个接一个地等待进入工地。在工地现场可以看到已经堆满了混凝土管桩等建筑材料,三台打桩机立在现场,正缓缓吊起混凝土管桩。还可以看到很多工人在工地忙碌,进行焊接等工作。此外,靠近规划道路,有正在施工中的临时售楼处。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工地是杭州滨江集团的住宅项目,现在在建的是住宅楼和临时售楼处。“总共有17幢18层的住宅楼,现在正在打桩。目前已经施工一个月了。之前是一个打桩机,现在是三个打桩机一起打桩。”

  那么,已经施工一个月的滨江嘉品项目是否领取了施工许可证?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7月10日,杭州滨江以总价24亿元竞得江浦G33地块,楼面地价19791元/㎡,人才房建筑面积3400㎡。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记者查询到,该项目于2020年9月3日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在2020年9月4日领取了临时售楼处的临时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截至发稿,并未查询到该项目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

  按照相关规定,领取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还要办理图纸审查、按规定的招投标程序发包,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施工许可证后,才可以进行施工。截至发稿,在南京市建委官网上,并未查询到该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信息。也就是说,该项目确如市民举报,涉嫌无证施工。

  南京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产项目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严禁擅自提前施工。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如发现有违规无证施工情况,可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核实后,会立即进行查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