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站长假期间 查处违法人员25人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2020-10-09 11:04:00
2020年国庆长假,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各岗位实行双岗制,在车站的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增派警力,加强武装巡逻、出行安全宣传和秩序疏导,确保车站和旅客列车治安秩序良好,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晨报讯(通讯员 郭明慧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2020年国庆长假,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各岗位实行双岗制,在车站的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增派警力,加强武装巡逻、出行安全宣传和秩序疏导,确保车站和旅客列车治安秩序良好,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严厉打击扰乱铁路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筑牢安全防线。“铁鹰小分队”在沿线列车开展国庆专项打流活动,通过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对重点可疑人员实施跟踪打击。

  在淮南东开往平阳的G7574次列车上,“铁鹰小分队”成员叶礼加、邓臣等人,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就抓获了两名“高铁掏芯”案件的嫌疑人,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南京站派出所在整个国庆长假期间,通过岗位责任制落实,加大治安查缉和安检查危工作的力度,共查处行政类案件19起,破获刑事类案件3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25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人,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1800余件。

  国庆期间,南京站派出所还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开展便民为民服务,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尽力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其间,民警调解旅客纠纷15起,帮助5名旅客找到家人,帮助32名旅客找到丢失的财物。

  从9月30日到10月8日,南京站派出所指挥室共接到旅客报警95起,除了日常的寻人求助外,丢失物品类警情占到警情的一半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