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市建邺区有轨电车显示屏成摆设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20-08-04 10:19:00
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海峡城业主反映:8月3日7时35分,我进入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龙王大街站,准备前往博览中心东站。

  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海峡城业主反映:8月3日7时35分,我进入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龙王大街站,准备前往博览中心东站。电子屏显示行车间隔为20—25分钟,但等了40分钟列车也没进站。站内没有工作人员值班,电子屏也没有异常情况通知。拨打站台公布的求助电话后,才知道因列车故障,班次需要调整。运营单位可否在显示屏告知电车即将到达时间和故障等信息?

  记者追踪>>>

  3日中午12时18分,记者走进博览中心东站,等待17分钟后,前往秦新路站的电车进站。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全长约7.76公里,共设13个站点,但记者仅在奥体东、元通、友谊街、保双街东、秦新路5个站看到有工作人员值守,其余站点岗亭内空无一人。

  元通站一名工作人员说:“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的13个站分为3个固定站和10个自助站,只有固定站才有工作人员,自助站则由工作人员流动巡视。”记者询问如何知道列车还有多久进站?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能等”。

  记者将问题反馈至南京新城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综合事业部主任方园表示,将尽快与公司河西管理中心核实。随后,该公司河西管理中心一位高姓运营主管联系记者,称市民反映属实,公司会立即抢修,争取8月4日就让电子屏显示“电车距离本站还有多少站”。至于让电子屏及时发布电车故障信息,技术能力暂时无法达到,公司会通过站台广播等方式及时告知乘客。

  本报记者 杨 昉

  本报实习生 刘子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