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已有4.1万人次未戴头盔电动车骑行人被查处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06-12 11:18:00
5月1日起,南京交警正式实施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管理措施。假如您不戴头盔,交警可以对您进行教育,据交警部门统计,40天以来,已有4.1万人次南京市民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现场教育。

  5月1日起,南京交警正式实施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管理措施。假如您不戴头盔,交警可以对您进行教育,据交警部门统计,40天以来,已有4.1万人次南京市民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现场教育。

  今天(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中山南路和淮海路路口发现,大部分电动车骑行人员都戴好了头盔。但也有一些市民,还是没有养成戴头盔的习惯。未佩戴头盔市民说:“出来的时候太阳很大,戴头盔有点热。”随后,民警对这些不佩戴头盔的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在现场,民警发现,一些市民虽然戴了头盔,但是由于佩戴不标准,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南京交管部门对现场查处未佩戴头盔的市民,会现场登记身份信息、拍照取证。据统计,5月1日以来,南京已有4.1万人次市民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现场教育。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芮彩云说:“对于还没有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第一次会提醒,如果说第二次或者两次以上,会进行15分钟的执勤体验或者去岗亭进行学习教育。”

  今年7月1日即将实施的《江苏省电动自行车安全条例》对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市民佩戴安全头盔做出强制性规定。同时,使用电动自行车从事快递、外卖等经营活动的企业应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配备安全头盔。《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由公安交管部门处警告或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具体实施的时间和区域,由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规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