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网友质疑:镇江焦顶山山坡能种地建房?

来源:金山网  作者:  2020-06-11 11:35:00
焦顶山位于鼎石山东侧、学府路南侧。有网友反映焦顶山山坡存在毁林种菜、乱搭乱建现象,表示多处土地上种了水果和蔬菜,有些地方还堆了好多秸秆。

  焦顶山位于鼎石山东侧、学府路南侧。有网友反映焦顶山山坡存在毁林种菜、乱搭乱建现象,表示多处土地上种了水果和蔬菜,有些地方还堆了好多秸秆。网友对此持有疑问:焦顶山山坡上可以种地、建房?他们建议相关单位要加强管理,对乱垦乱挖、乱搭乱建的行为进行制止,保护好城市山林。

  6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焦顶山,从一个狭窄的仅容一人通行的小道步行约百米来到焦顶山下,该小道杂草丛生,中途有居民挑着装有桃子的箩筐从山上下来。焦顶山山下有一石梯通向山上,石梯同样仅能供一人通行,不少石块已经部分脱落,旁边还有散落的坏掉的杏子和桃子,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记者沿着石梯上行看到不少土地被划分成块,有的地块刚被翻土,有的地块上覆盖了农用薄膜,有的地块刚刚长出了蔬菜嫩芽,还有的地块上作物已有1米多高。土地上还零散堆放着水桶、竹竿等农用物品。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有人用秸秆和长条树堆放在菜地周边做界线,还有部分菜地周边装上了铁丝围栏,山坡上还有几处简易搭建的房子,记者并未看到有人在房子里,倒是有两只狗守在屋内。

  该区域能否种田和建房?记者向正东路街道焦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段月娥进行了咨询。段月娥表示,今年5月份,焦顶山这块区域才刚刚划归到焦顶山社区,记者提到的现象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据了解,这块区域的土地性质还是农村集体土地,农民确实可以在此进行种植。对于网友认为的乱搭乱建问题,段月娥表示确实存在几处搭建,不过这些搭建属于工具房,是村民为看管土地而建的。

  对于该地块,有居民认为当地农户已经被拆迁安置,说明这块区域已经被征收了,不应该再有农户种植。对于这种说法,段月娥表示,拆迁的主要是居民的宅基地,并没有涉及这块集体土地,这块集体土地并不像一些网友认为的被征收了。段月娥还表示,焦顶山属于该社区的工作管辖范围,社区将会对其加强管理,防止未来出现种菜种田毁林的现象,避免种菜面积扩大。 (刘驰)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