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江苏省文旅厅发出通知 即日起省内旅游可恢复

来源:引力播  作者:  2020-03-20 10:36:00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天(3月19日)发出通知,即日起江苏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天(3月19日)发出通知,即日起江苏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

  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选择有资质的旅游包车和驾驶人员,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通知明确,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不得经营跨省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得到这个通知后,苏州市旅行社商会等旅游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讨如何应势而动,推动行业复苏。苏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永球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春天真的已经来了。”

  今年1月下旬,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都进入了暂停营业状态。近一个月后,随着疫情缓和,各地景区陆续有序有限开放,为人们提供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的场所。近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上海、陕西、新疆、四川等地的文旅管理部门下发关于当地旅游企业可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旅游业进一步复苏。(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