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苏州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20-01-26 09:30:00
1月25日,苏州市民政局发布通知,取消全市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周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1月25日,苏州市民政局发布通知,取消全市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周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一、提前告知并做好解释工作。各地婚姻登记机构要及时对已进行2020年2月2日网上预约的群众做好取消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告知和解释工作,请公众理解配合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并引导群众避免近期在2月14日等特殊日期扎堆登记。

  二、加强对外宣传和引导工作。各地要在婚姻登记场所内张贴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告》,引导新人近期避免举办人数较多的婚庆活动。

  三、做好日常防范和保护工作。各婚姻登记处登记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登记处公共场所要做好每日消毒工作。与当事人接触时,如发现疑似病例要立即上报,避免疫情在婚姻登记场所扩散传播。

  取消当日办理结婚登记是出于肺炎疫情防控和保护新人健康的需要,苏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请市民对此给予理解,并希望新人们近期避免在2月14日等特殊日期扎堆登记,共同配合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每天都值得纪念。

标签:

责任编辑:刘健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