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市政协去年立案 636件提案全部办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0-01-08 10:31:00
记者从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1月二次会议以来,南京市政协共提交767件提案,立案636件,全部办复,满意率100%。其中9件“民生微提案”当年办理、当年见效。

  记者从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1月二次会议以来,南京市政协共提交767件提案,立案636件,全部办复,满意率100%。其中9件“民生微提案”当年办理、当年见效。

  在过去一年南京市政协提交的提案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共提交提案223件,有合理化意见685条。例如对于关于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提案,南京市出台了相关文件,将在严把准入关口、规范培训行为、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关于借助三甲医院专家、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的提案,南京市不断完善医共体、医疗集团和专科联盟等医联体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关于全面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的提案,推动南京市“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信息技术为辅助”四位一体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更趋完善。关于岱山保障房片区排水排污管网排查改造的提案,办理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对四大保障房片区地下管网进行评估,建立了地下管网长效管控机制。

  此外,南京市政协还在提案中,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选出9件切口小、问题具体、当年即可办理见效的“民生微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进行一线督办,“关于公共场所新建母婴室”、“关于优化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就医”等问题得到了落实和解决,使提案真正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记者 张可)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