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虚拟币”投资让你一夜暴富?警方提醒“坑”太多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1-04-07 10:11:00

  荔枝新闻讯“高回报”遇上“虚拟币”,能否碰撞出双倍加持的“盲信”?这种看似高大上的项目,是否可能实现“一夜暴富”?投资者看重的是“富贵险中求”,而不法分子看重的却是你的钱袋子!

  南通市海门居民陆先生在一个荐股微信群里蛰伏已久,今年3月份,听荐股大神说股票市场行情不好,准备带大家炒“虚拟币”。荐股大神发送二维码,让想炒币的人下载“OCX”APP。陆先生有些心动进行了下载,初期谨慎投了几千块陆陆续续赚了些钱。后期荐股大神以“NUS”“WOT”新币上市,打新币为由催促陆先生交纳7万余元保证金。陆先生按要求交纳后见新币指数上升,想要卖币提现,却发现无法提现,平台继续要求交纳百分之五的盈利税金。陆先生共计被骗8万余元。

  无独有偶,南通启东梅女士经网络认识的男友介绍,下载了名为“HaiSheng”APP的虚拟币投资平台,梅女士陆续充值30万左右,见账户里赚了不少钱便想进行提现。平台要求支付20%的税费,提现心切的梅女士不加思考立马转账。平台又要求加付5000美金的保证金,梅女士再次转账,却发现平台出错无法提现,梅女士共计被骗50余万元。

  小编友情提醒: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该公告规定,诸如比特币、Plus币等虚拟货币并非我国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不具有与货币同等的法律地位,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违规发售、流通虚拟币属于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目前没有被法院支持的案例。

  划重点:“虚拟币”不具有法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性质,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投资“虚拟币”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且不受法律保护。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追求高回报,切勿跟风轻信“美好承诺”而落入诈骗团伙的骗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赵梦琰)

标签:

责任编辑: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