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线上购物31单被强制取消 系统故障不能由消费者埋单

来源:我苏网  作者:  2021-03-26 10:39:00
“因为我经常在这个超市买东西,平时没事也会逛逛它的App通过线上下单,这次我一共下了31单,但是超市不但没有发货,还无故取消了我的订单,这种行为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侵害”

  “因为我经常在这个超市买东西,平时没事也会逛逛它的App通过线上下单,这次我一共下了31单,但是超市不但没有发货,还无故取消了我的订单,这种行为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侵害”,作为消费者的袁先生很生气地对南京雨花台区市监局铁心桥分局的工作人员说道。

  2021年3月18日晚22点30分左右,袁先生在位于铁心桥辖区内的一家超市的线上App上准备购买一些日用品,浏览过程中正好抢到了该超市名为“客服心意礼包”面值200元的优惠券共计61张,抢到优惠券后,袁先生随即成功下单31单,订单显示预计19日上午送达,订单合同已经达成。但是第二天袁先生起床后发现自己的31件订单被全部取消,取消原因显示:其他原因,而该超市的App上也显示系统在维护升级,已无法正常下单购买商品,袁先生多次致电该超市的客服部门,由于对方一直未能给出合理解释,便拨打了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2021年3月24日,雨花台区市监局铁心桥分局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电话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将消费者与商家约定到分局调解室进行现场调解。“这个优惠券是从你们App上领取的,我的订单也是在你们App上正常下单,合理合法,你们强制取消了我的订单,现在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在调解室,袁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诉求。超市方面负责人刘先生就整个事件对袁先生表示了歉意,“因为我们公司确实没有搞过这个活动,满200.1减200这个优惠券很明显对公司来说是亏损的,这次系统故障涉及的人员较多,数额也比较大,已经生成的订单确实可能没办法兑现。因为我们线上的App一直是委托给第三方公司来维护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个漏洞公司也在积极彻查,对于单方面取消您的订单实在是抱歉。”

  经过工作人员的调解,超市方面愿意以其他的会员服务对袁先生造成的影响进行补偿,袁先生对超市的解释和做法表示了接受,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协议。雨花台区市监局铁心桥分局的调解人员对超市方面做出了相应的提醒:希望后面超市管理层不管是线上线下都应加强管理,以免再次出现类似状况,不光侵犯到消费者的权益,对自己公司经营也会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来源:我苏网

标签:

责任编辑: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