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泗阳一小区顶楼住户常年漏雨 楼下住户拒用维修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08-13 10:37:00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星宇小区的顶楼住户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反映,多年来,他们家中逢雨必漏,苦不堪言。为此,他们向当地住建局申请动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修缮,但申请交上去之后,却迟迟没有得到批复,小区里七成顶楼住户漏雨问题何时休?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星宇小区的顶楼住户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反映,多年来,他们家中逢雨必漏,苦不堪言。为此,他们向当地住建局申请动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修缮,但申请交上去之后,却迟迟没有得到批复,小区里七成顶楼住户漏雨问题何时休?

  七成顶楼住户漏雨 业主反映多年无果

  熊女士家住宿迁市泗阳县星宇小区的顶层五楼,从2014年开始,家中就面临屋顶漏雨的问题。因为常年漏雨,家中多处墙皮留有水印,客厅和卧室的天花板都被泡得发霉发黑,粉刷层脱落十分严重。

  据熊女士反映,小区的顶楼住户有一百多家,其中百分之七十都面临着漏雨的问题。她们虽然多次向物业和住建部门反映,但得到的答复都是在处理,始终未能解决。

  物业:申请450万维修资金 仍无回复

  7月初,记者和熊女士一同,就此事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咨询,对方称也很无奈,因为漏雨的住户太多,他们已经按照程序,向泗阳县住建局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450万,去年春天就申请过,今年又申请了几次,但迟迟没有得到批复。

  住建局:已有维修申请 正在走程序

  随后,记者又与星宇小区的业主来到泗阳县住建局,向分管公共维修资金的工作人员咨询,但对方表示还未收到申请,按照流程,业主应该先向物业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等工作人员到现场查验确定之后,再由他们拨付公共维修基金。

  泗阳县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回应称确实收到了申请,目前正在走程序,应该很快就会有答复。

  “已经报上来了,正在跟领导请示。应该可以修,只要领导签过字,然后维修基金办公室看过,通知修,就能修了。正在走程序,我们这边领导还要会同房管处李书记这两天下去看。”

  一波三折:小区维修资金账户不足

  但一个月过去了,星宇小区的业主反映,仍然没有人来解决漏雨的问题。

  黄先生:“没有人来解决,看都没来看一下,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天天都在滴水。”

  8月12号,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组联系了泗阳县住建局物管办的刘主任。刘主任表示,早在六七月份,他们就已经审核通过了该小区的维修资金申请,但是他了解到,申请的金额和目前小区账上现有的资金金额差距巨大,导致问题迟迟没有解决。

  栏目组又联系了分管维修资金工作的该局房地产业发展中心支部李副书记。他答复,7月15号,该小区业委会的两位业主代表带着申请表来查过小区的维修资金账目。小区此前总共交了260万维修资金,已经用了两次,目前账户上可用余额仅为160万,和申请金额差距巨大。这两位业主了解情况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就离开了,后续也没有和他们再联系。

  他说,维修资金不足部分应该由业主自筹,另外,根据《江苏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维修资金业主分户账余额不足首期交存金额30%的,应当及时续交。

  最新进展:街道重新报批维修计划 正在协调业主签字

  小区所在众兴街道办事处的葛主任说,星宇小区是个老旧小区,漏水情况较为普遍,先前申请的报告因为维修资金不足,只能就现有的资金重新做维修计划。

  但是新计划报批还要再走一遍申请流程,要维修楼栋所在单元七成以上业主签字同意,但是目前有一些低层业主不同意动用维修资金,街道还在挨家挨户做工作。

  葛主任说,星宇小区漏水的问题,街道当成大事来办,一直在研究协调此事。

  江苏台记者 范志凯

  《政风热线》栏目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