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南通:待开发地块竟成“僵尸车”堆场 就在景区旁边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08-11 10:48:00
一边是青山绿水的五山景区,一边是人烟凑集的居民小区。附近竟然藏着一处“僵尸车”的天然堆场。8月9日,记者在我市崇川区狼山街道境内、滨江花园西侧的偌大荒地内看到,多辆“僵尸车”停放于此。

  多辆“僵尸车”亟待清理。朝晖

  本网讯 一边是青山绿水的五山景区,一边是人烟凑集的居民小区。附近竟然藏着一处“僵尸车”的天然堆场。8月9日,记者在我市崇川区狼山街道境内、滨江花园西侧的偌大荒地内看到,多辆“僵尸车”停放于此。

  “这里有多辆‘僵尸车’,已存在多年了,边上还堆着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这样一处居民眼皮子底下的脏乱差现场,为什么长期以来就没有人出面管一管呢?”8月9日上午,家住我市狼山街道滨江花园居民小区的陈先生等人,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这桩郁闷事。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陈先生等人所说的涉事地点。果然,在一片数百平方米的待开发地块上,长满了萋萋荒草和丛生的杂树;再往南,就是狼山景区。

  “喏,你看,这些报废的‘僵尸车’已有年月了,”陈先生带着记者来到现场,指着横七竖八停在杂草丛中的几辆报废车说道,“这些车的主人是谁?怎么长期没有人管呢?”

  现场一辆白色面包车车身上标有“圆通速递”字样,车窗玻璃全碎,车轮和车体锈蚀不堪。另一辆黑色的普桑车牌为“苏FZJ929”,破败程度更为严重,车内仪表设备似乎也被人拆卸过。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老鼠的踪迹,显然,一些小动物已然将报废车辆当成它们的家了……这些“僵尸车”的车身上,还贴着花花绿绿的“小广告”,给谁看呢?

  现场除了多辆“僵尸车”,还堆放着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从各类装潢材料、建筑构件,到瓶瓶罐罐、旧衣服等生活用品,各种垃圾林林总总、五花八门。雨后高温袭来,现场聚集了很多蚊虫。

  “这些‘僵尸车’到底从何而来?垃圾又是谁偷倒的?这些状况,一时搞不清。”记者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属实后,一位社区人员表示,“待开发地块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涉及多个方面。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将配合各方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 周朝晖 实习生 顾婧妍 夏璠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