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南通通州区先锋街道周圩村境内建筑渣土大量堆积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05-19 10:40:00
“居住地附近建筑渣土大量堆积,一遇晴好天气,扬尘现象十分严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昨天下午,通州区先锋街道周圩村村民何师傅指着门框上、窗台上落下的灰沙,无奈地说。

  “居住地附近建筑渣土大量堆积,一遇晴好天气,扬尘现象十分严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昨天下午,通州区先锋街道周圩村村民何师傅指着门框上、窗台上落下的灰沙,无奈地说。

  这样的状况,在周圩村不少村民家中并不鲜见。为了化解扬尘带来的困扰,部分村民采取了一些“被动防御”措施,譬如在家中安装多层纱窗,可是,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通州区先锋街道周圩村扬尘扰民一事,引起市政府扬尘整治专项工作督查组的重视,相关部门多次组织督查人员实地进行走访调查。一位督查人员介绍:“在此前的调查中,我们发现这处闲置地块上,近万吨的渣土和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形成了一座两千多平方米的‘土山’。运输渣土的车辆往来频繁,但车厢均未密闭,装载高度也高于车厢板高度,行驶过程中抛洒严重。”

  经督查组人员了解,此处“土山”的形成是由于先锋街道秦家埭四期安置房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渣土等建筑垃圾无处堆放,通州区境内一家二级国有企业便将此处作为临时堆放点,用于安置房基坑回填及绿化备土所需,于是,该闲置地块逐渐成为渣土的集中堆放点。

  当天下午,记者在实地看到,呈南北走向山体虽已铺设一些防尘网,但仍有多处裸露。当地村民带着复杂情绪,在苦中作乐中,将之戏称为“扬尘山”。在“扬尘山”的山顶,有施工人员正在继续铺设绿色的防尘网;山脚下,还有一台洒水作业车。可是,在当日大风条件下,周边仍是尘土飞扬。

  出人意料的是,“扬尘山”周边,还环绕着多个面积不小的垃圾堆场,以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为主;现场停放的重型卡车车身,落满了厚厚的灰尘……

  “扬尘扰民是首要问题,整治环境也是迫在眉睫。”周圩村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正配合有关部门一起想办法,促整治工作效果更明显,让老百姓安居无忧。”

  记者 周朝晖 实习生 周想想卞汐玥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