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泰州海陵区翰林雅居两处违建定性后迟未处置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  2020-05-12 10:26:00
聚焦百姓关切,传递市民心声,回应民生期待……12345政务热线与《泰州晚报》联合打造民生热线版面,搭建市民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连心桥。

  聚焦百姓关切,传递市民心声,回应民生期待……12345政务热线与《泰州晚报》联合打造民生热线版面,搭建市民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连心桥。

  哪些部门对老百姓的事情最上心?哪些部门在认认真真为群众解决问题?民生热线将做好跟踪。大家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小麻烦都可以来讲一讲,说一说。如果你对职能部门的处理感到满意,请在我们回访时给他们点个赞。

  翰林雅居14号楼

  两处违建定性后迟迟未处置

  市民姜女士来电反映:我是海陵区翰林雅居14号楼业主。前些年搬到这里居住后,发现这栋楼102室有两处违建:改建楼梯、天井被封。邻居曾告诉我,2013年,他们已经反映了该情况,城管部门表示属于违建,已送达强制拆除通知书,通知街道进行拆除,但至今未见动静。我担心,如果小区违建不及时处理,其他业主纷纷效仿,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记者朱虹核实:记者来到翰林雅居14号楼南面,在102室院子前,可以看到姜女士反映的改建楼梯和封起来的天井。对照其他同户型住宅,楼梯位置确实经过了迁移。14号楼竣工图纸显示,原始楼梯位置应该在院子中间。

  在姜女士提供的通话录音里,负责处理此事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经核查,翰林雅居14号楼102室是在2012年下半年,把原有的楼梯拆除以后,在原来地址的东边重新建设的。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依法在处理,但需要有一个过程。”

  “改建楼梯,会影响房屋结构。封天井占用公摊面积,也是侵犯其他业主的利益。”姜女士说,对房子结构进行改动,让他们住得不放心。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行动,避免其他小区业主效仿,擅自改动房屋结构。

  记者联系了翰林雅居物业银泰物业公司,一名蒋姓经理表示,反映的违建情况确实存在。过去,物业工作人员也曾进行劝阻。他刚接手这里的工作不久,不清楚更具体的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