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镇江焦顶山路景观长廊破败不堪 隐患重重亟待修复

来源:金山网  作者:  2020-03-23 10:31:00
春暖花开,随着市区公园的逐步开放,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到家门口的市民公园或者公共空地逛逛,享受享受生活。近日却连续有市民向记者投诉,位于焦顶山路至恒运路路边的文化景观长廊内的公共设施损坏严重,破坏城市形象不说,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春暖花开,随着市区公园的逐步开放,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到家门口的市民公园或者公共空地逛逛,享受享受生活。近日却连续有市民向记者投诉,位于焦顶山路至恒运路路边的文化景观长廊内的公共设施损坏严重,破坏城市形象不说,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2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一走进焦顶山路与恒运路交汇处的文化长廊,记者就直接目击到这座颇有徽式建筑风格的廊亭整体的油漆已经纷纷脱落,十分“有碍观瞻”,而廊亭中木椅靠背上的木桄也不见踪影,“表面看起来破破烂烂就算了。”在一位大爷的指示下,记者在廊亭两根支柱看到:柱子像一块圆形的双层酥饼,外面一层已经开裂,松动,并全部脱落,柱子中间已经开裂成一道巨大的裂缝。

  而在廊亭西面的徽式院墙拱门顶部的一道小拇指大小宽度的裂缝更是让人“胆战心惊”,“这里是大家进进出出的必经之地,这道裂缝已经贯穿整个顶部,一旦发生坍塌,后果不堪设想。”在知情市民的指示下,记者沿着运河一路往西,发现“破败不堪”的还有一道100米多长的文化墙,这道墙完全是木铁混合结构的,由于风吹日晒,年久失修,槽铁已经锈迹斑斑,木制部分也腐朽。

  其中有一段木制栏杆已经断裂,有人用一块木条和铁定做了简单加固,而根部用白水泥堆砌了一下。“这都是周边热心人实在看不下去了,进行了加固。我住在附近已经4年了,就没看到有关部门来修缮过。”家住附近的吕女士感叹,这里地处古运河风光带的核心区域,一进入春夏季节,每天来这里的游玩的人络绎不绝。“相关部门既然花了这么多精力要把它打造成一个景观,为什么现在却没人管理了。”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图文 全媒体记者 景泊)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