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企业一条微信少交2万电费 淮安“线上”电力“复工”​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  2020-02-19 10:34:00
“我就是在群里随手发了一条微信,连门都不用出,一下子每个月就少了将近两万元的电费,感谢供电部门特殊时期的高质服务。”江苏兴岙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发出感慨。

  “我就是在群里随手发了一条微信,连门都不用出,一下子每个月就少了将近两万元的电费,感谢供电部门特殊时期的高质服务。”江苏兴岙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发出感慨。

  “我们刚刚复工,产能都没恢复,这个月能挣够电费、水费就不错喽。”2月17日上午8点,淮安供电公司客户服务群里一条略有“调侃”意味的信息,引起了市区营业厅负责人张鑫的关注。当即,张鑫主动与王经理联系,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目前仅恢复了部分产能。通过用电负荷查询、用电量测算等,张鑫与王经理商量,决定给企业采用临时性减容,在满足生产需求基础上最大程度降低用电成本。

  “由于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建议您在线上办理减容业务。”确定方案后,张鑫主动向王经理介绍线上服务方式。

  原来,在防疫抗疫期间,淮安供电营业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结合前期创立的客户服务群、班组联络群,完成线上业务咨询、需求对接等工作。在有效防疫的同时,为顺利帮助企业复工,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的生产“过渡”,淮安供电公司积极推行线上办电业务,除了支持微信、支付宝缴费外,通过“网上国网”APP,客户可完成缴费、暂停、减容、新装、增容等各项交费、办电及查询业务,真正实现“线上”电力“复工”。

  张鑫指导兴岙科技迅速完成了欠费结清、减容申请等操作后,在工作联络群中,与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客户经理进行进一步对接,跟踪用户申请受理情况,在接到兴岙科技申请一个小时内完成全部减容业务。

  如今,各个客户服务群、线上APP已经成为供电服务的主战场。截至目前,客户服务群已经容纳了市区400多家企业联络人,解决了客户疫情期间大大小小200多个业务诉求,切实减少了客户临柜办理业务次数,同时也做到了业务“当日线上受理、当日线上办结”的目标。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李珺 吴依贤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