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扬州一殡仪馆14名外包人员均未参加社保 劳动监察部门介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2-02-11 11:34:00
2月9日,扬州市民陶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被第三方公司派到扬州市江都区殡仪馆服务多年,但该公司一直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且公司所有员工未参与社保。情况是否属实?

  2月9日,扬州市民陶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被第三方公司派到扬州市江都区殡仪馆服务多年,但该公司一直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且公司所有员工未参与社保。情况是否属实?

  劳动外包公司

  未给在殡仪馆服务人员缴社保?

  据陶先生介绍,他是扬州市龙泉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平时被派到江都区殡仪馆工作,从事鲜花销售。然而,陶先生工作了近5年,公司既未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也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他还反映,该礼仪公司的14名员工均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

扬州一殡仪馆14名外包人员均未参加社保 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处理

  “由于没有缴纳社保,导致我在2021年住院所花费的16000多元无法报销,都由我个人承担了”,陶先生说到。至于为何现在才反映问题?陶先生表示,目前,他已辞去了该公司的工作,此前不便投诉。

  外包公司回应:

  员工未参与社保属实

  费用以工资形式发放

  扬州市龙泉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庄步全对此回应称,陶先生所反映的内容基本属实。公司未与陶先生签订劳动合同的原因是,签合同当天陶先生请假了,之后便疏忽了此事。

扬州一殡仪馆14名外包人员均未参加社保 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处理

  针对公司未替所有员工缴纳社保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大部分员工的年龄偏高,都不太愿意缴纳社保。于是,双方协商后,公司将缴纳社保的费用以工资的形式发放给员工。不过,该公司未能提供工资条、协议书等相应的证据。

  劳动监察部门:

  已涉嫌违法 约谈企业整改

  2月9日,本台《政风热线》节目关注此事后,扬州市江都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第一时间联合辖区所在民政部门,对涉事公司进行约谈。经调查,扬州市龙泉礼仪服务有限公司共有14名员工,其中,1名员工没有劳动合同,14名在殡仪馆服务的员工均未参加社会保险。

扬州一殡仪馆14名外包人员均未参加社保 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处理

(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处理现场)

  扬州市江都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成表示,根据我国《劳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动法》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该公司已涉嫌违法。

  目前,劳动监察部门已督促企业尽快协助陶先生完成社保补缴手续,并对目前在职的员工进行社保补缴工作。“该企业是第一次涉嫌违反相关规定,以教育、宣传政策为主,如企业拒不整改再次被投诉,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该公司法人庄步全对于劳动监察部门的教育表示接受,并将积极配合陶先生处理此事,同时为全体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我苏特稿记者 梁振华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