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电梯困人事件频发!扬中发出电梯乘坐安全警示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5-06 10:20:00
5日,记者从扬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于近期扬中电梯困人事件频发,为此该局发出电梯乘坐安全警示。

  扬子晚报网5月5日讯(记者 万凌云) 5日,记者从扬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于近期扬中电梯困人事件频发,为此该局发出电梯乘坐安全警示。

  其实,不仅是扬中,有消息称,5月3日,福建福州一小区电梯故障,一13岁男孩在自救过程中坠落身亡。当地社区主任称,通过监控发现该男孩曾按求助按钮,因按钮失效没有接通物业处。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在扬中市场监管局发出电梯乘坐安全警示中,记者看到,4月28日、5月1日扬中市连续发生两起电梯困人事件。经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初步调查发现,均与不正当使用电梯有关。在此,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发出警示,呼吁扬中市民安全乘坐电梯!

  在警示中,该局还发布了“电梯安全乘坐小常识”。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检查电梯轿厢是否张贴电梯使用登记标志;请确认所在楼层与要达到的目的楼层,恰当选择相应楼层按钮,并用手轻触按钮;候梯时请尽量靠边站立,以方便乘客进出电梯;如电梯满员,请耐心等待电梯的下一次服务,不可采用拥挤的方法进入电梯轿厢。

  其次,进出电梯时动作要快,不要用身体阻挡电梯门关闭;如需电梯门保持打开状态,请自己或请他人帮助按住轿厢内的开门按钮;严禁在电梯内打闹、蹦跳,随意敲打;严禁破坏电梯内警示标识、报警装置和通话设施;电梯停层未稳或电梯门关闭时,乘客不得强行进出;注意电梯额定载重量和载客人数,严禁超载。

  再者,着长裙、婚纱等拖拽服饰人员搭乘电梯时,应防止被层门、轿厢门夹住运行,造成人身伤害;严禁搭乘正在维修的电梯,此时电梯正处于非正常工作状态,一旦搭乘容易发生事故;请勿让儿童单独乘梯,严禁使用绳子牵宠物搭乘电梯,防止绳子被层门、轿厢门夹住运行,造成安全事故。

  最后,遇到停电或其他故障困梯时,不要慌张(因为在轿厢内你是安全的),立即使用电梯内报警装置或拨打96333等电话求救;严禁用手扒电梯门或敲打轿厢壁,并要远离轿厢门,耐心等待救援;自觉服从救援人员指挥,避免发生意外伤害。

  校对 盛媛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