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设备平台改造成房间 南京江宁楼盘绿地理想城涉嫌"偷面积"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4-09 10:58:00
明令禁止的“偷面积”却成为了售楼员口中售房的卖点。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南京市民的投诉,反映江宁楼盘绿地理想城,以赠送面积为由头,吸引买房人购房。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明令禁止的“偷面积”却成为了售楼员口中售房的卖点。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南京市民的投诉,反映江宁楼盘绿地理想城,以赠送面积为由头,吸引买房人购房。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而主管部门告诉记者,无论是谁,涉嫌“偷面积”后,如接到举报,都会有强拆的风险。

  图为105㎡的样板房,北向房间设备平台的隔墙已被打掉,加装了窗户,改造成为房间

  市民反映:北房间一半面积是“偷”来的

  市民沈女士通过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告诉记者,绿地理想城即将加推最后一栋楼,有94和105㎡两种户型,都是三房设计。但是沈女士在参观样板房时发现,105㎡北向房间将近一半的面积其实是由设备平台改造来的。

  沈女士说,售楼员告诉他,交付时,北房间里有一堵墙,推掉,再在外面加个窗子,就可以把房间面积扩大,使用面积就能大不少。

  对此,沈女士直犯嘀咕,她之前也看到有关设备平台改房间,最后被强拆的报道,售楼员说的这样的改造能靠谱么,最后被强拆了,损失的还是自己的利益。为此,沈女士将该情况告诉本报记者,希望记者前往进行核实。

  记者调查:样板房中设备平台已被改成房间

  接到线索后,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正方中路绿地理想城的售楼处。前来接待的售楼员表示,楼盘还有最后一栋住宅楼要开。记者询问三房户型有多大面积的,售楼员表示马上要推出的房源都是三房户型的,一种是94㎡,另一种是105㎡。售楼员带记者去看了户型模型,记者发现北向房间中间有一堵墙的设置,售楼员告诉记者,这堵墙在装修时可以打掉,在最外面装个窗子,这个房间的面积就可以扩大了。“墙外面原来是做什么用的?”记者询问。“是设备平台,不算面积的,打掉了,这部分面积就是白送的。”

  随后,售楼员带记者去看样板房。在小区里,售楼员指着已经交付的楼栋让记者看,“这北边房间做了窗户的,都是已经把设备平台打掉的。” 售楼员带记者去往11栋,在2楼,看到了开发商做好的105㎡的样板房,北边房间已经进行了改造,设备平台的隔墙被打掉了,将设备平台扩进了房间。

  记者询问设备平台隔墙打掉是否有安全隐患,售楼员表示,隔墙是填充墙,打掉没问题。“物业允许打么?”记者又问。“物业都是默认的,前期业主们拿到房,第一时间都是对设备平台进行改造,你只要后来加装的窗户外框颜色与已有窗户的颜色保持一致就可以了。”该售楼员称。

  售楼员告诉记者,比如94㎡的房子,北边房间原有4个平方,设备平台改造下,又可以多出4平方,这个房间等于送了一半面积。

  主管部门:“偷面积”有强拆风险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将设备平台改造成房间,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该工作人员指出,开发商将设备平台改造为室内使用面积,存在建筑结构上的安全隐患。设备平台本身是用来放空调外机的,改成房间之后,平台所承受的重力增加,对房屋安全结构会产生影响。

  “‘偷’来的面积不计入产权面积,得不到保障。”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设备平台虽为赠送,增加了室内使用面积,但这样的“偷面积”行为一旦被举报,还有可能被当作违建,面临被拆除的处罚,风险较大。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校对 王菲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