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违规生产 省住建厅现场督办
2023-09-0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8月29日,在省《政风热线》节目中,泰州市海陵区有市民反映,在森园路附近有一家无证混凝土搅拌站,每次生产都会产生粉尘和噪音污染,多次反映未取缔。8月31日,记者跟随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赶赴泰州现场督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混凝土搅拌站目前处于关停状态,场地内堆放的砂石进行了覆盖。8月29日,海陵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消防监督站在该搅拌站电箱上贴了封条。

海陵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消防监督站站长孙杰介绍,经核实,该搅拌站无生产资质,属于“黑站”。该“黑站”位于原有资质、现已拆迁的混凝土搅拌站内,断断续续有生产作业行为。8月28日,海陵区住建局已关停该处“黑站”,并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泰州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刘广银表示,住建部门在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监管方面还存在漏洞和不足。接下来,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对已排查出的“黑站”尽快整治到位。“对于符合开设条件的,指导办理相关资质,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划许可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同时,加大预拌混凝土质量智慧监管平台系统的运用,对原材料进场、生产到进入市场等环节进行把控,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混凝土“黑站”投资少、技术门槛低、行业监管难度大,专项整治行动需要多部门协同发力。据了解,6月6日以来,泰州市住建局开展了全市预拌混凝土“黑站”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市(区)压实镇街属地监管责任,逐一排查,建立“黑站”清单,并制定分类处置方案。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出“黑站”148家,已整治关停65家,其他的正在积极推进整治中。

经过此次督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震表示,泰州市住建局在开展专项整治情况下,仍存在无证搅拌站非法经营的情况,说明相关监督检查落实仍不到位,整治效果并未完全体现。省住建厅将督促泰州市住建局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接下来,省住建厅将督促各地住建部门建立完善准入清出制度,加强对生产企业的资质监管,加大搅拌混凝土市场动态监管力度,坚决取缔无资质企业,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督促地方持续抓好混凝土搅拌站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排放符合绿色环保要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