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小绿地能改成“口袋公园”吗?
2023-03-09 17: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片区入住人口的增加,居民对休闲健身场所的需求增加,呼吁将门前绿地升级为“口袋公园”。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表示,目前辖区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功能提升,将积极响应此诉求。

“我是禄口中海云麓公馆的住户,这个片区近年来入住人口增加了不少,大家希望周边能有更多休闲健身场所。小区原售楼处旁边有块绿地,距离、大小刚好合适,如果能稍做改造,设计提升一下,将可以满足附近很多居民的需求。”禄口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该片区目前是处普通绿地,内部设置了几个简单的健身设施。李女士的建议是按照口袋公园的理念进行一次提升。

记者了解到,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要是能把我们家门口这块绿地提升一下,增建部分道路和路灯,加设一些长椅,再弄一个读书角,就非常完美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空港开发区规划部门了解到,2023年,当地正在推动城市配套设施功能提升,上述新增口袋公园的诉求基本符合用地要求,改造难度也不大,只要优化和设计即可,他们将积极推动。

“我们之前就注意到了该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拟定方案,并和施工部门沟通,力争尽快启动该工作。”工作人员何女士表示。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于志兵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