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员都已“闪电”入春,预测南京樱花下周迎最佳观赏期
2023-03-08 14:3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从上周开始,江苏的气温已然节节攀升,再到本周完全是可以用“热”来形容了。3月7日@江苏气象宣布江苏全员入春,这波入春绝对是“闪电式”的,预计10日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达到29℃!春姑娘性情多变,冷空气随时可能偷袭,厚衣服别忙着收起来。11日后期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预计48小时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

来源 江苏气象

7日江苏全省持续晴好天气,在阳光的助力下,午后大部地区的气温蹭蹭上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5℃,丰县气温飙至27.3℃,领先全省。气象资料显示,本月自4日以来,南京站已连续5天最高气温站上20℃线,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25.3℃。在这一波气温回暖大潮的引领下,春姑娘跑步入场,今年南京入春日3月4日,也明显早于常年的平均入春日3月24日。而本周末就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冷空气携大风降温双双抵达,预计届时南京全市将有10℃以上幅度。

根据南京气象发布的樱花花情预测,本周后期樱花初开放,下周迎最佳观赏期。预计今年南京樱花(以染井吉野樱为例),初花期在3月10日前后,盛花期在3月15日前后,最佳观赏期15天至20天。本周末起全市中晚樱将陆续开放。预计本周六白天赏花适宜,可看樱花初放;周日大风降温降水,赏花指数较差;下周前期气温再次回升,赏花指数适宜。

来源 视觉中国

南京主要赏樱地点

鸡鸣寺路段

从和平公园、鸡鸣寺路、一直延伸到解放门玄武湖台城段;鸡鸣寺樱花是南京赏樱胜地,路两旁几十株的樱花竞相开放,有一种震撼的美。鸡鸣寺路主要为染井吉野樱。

玄武湖樱洲

玄武湖樱花是品种繁多,繁花似锦,信步其间,看花看水,心旷神怡。樱洲上保留有樱桃园,樱桃花开放较早;还有各类品种樱花350株,品种主要有:中国山樱、染井吉野、大寒樱、绿樱、迎春樱、初美人、十月樱等20余种不同种类的樱花。

幕燕滨江风光带

是近年打造的最大赏樱地,西起五马渡,东至燕子矶广场,沿长江全长3.7公里,种植了43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种植的长度和樱花数量均为南京之最。主要品种有:染井吉野樱、关山樱、普贤象樱、河津樱、垂枝樱、阳光樱、思川樱、十月樱、郁金樱等,以染井吉野樱为主,近4000株。

来源 视觉中国

明孝陵景区樱花园

位于梅花山东侧,明孝陵樱花园属南京规模最大的樱花专类园,主要栽植:染井吉野、大岛樱、垂枝早樱等8个品种的樱花4000多株,还有26种优良樱花品种,品类多样。

雨花台花神大道

马路两侧绿化带及中央绿岛栽种了1200株樱花树,以晚樱为主,花期略迟。主要是关山樱、松月樱。樱花盛开时,花神大道上挤满视野的是那一簇簇的樱花,微风轻拂,仿佛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牛首山

现有染井吉野樱、山樱、八重樱等中樱、晚樱18个品种,有2000株。

中国药科大学樱花苑

中国药科大学樱花苑( 地铁一号线底站中国药科大学站):有染井吉野樱、山樱、晚樱等众多樱花品种,共计1200多株,学校正大门口樱花大道有200多株樱花,一共是1400多株。

南京情侣园

早樱品种较多,约有100多棵,主要有钟花樱、迎春樱、高盆樱、尾叶樱、毛樱桃、染井吉野樱等。(一般3月上旬可见多数早樱开花)

南京中山植物园北园

有近100棵樱花树,早樱品种主要是椿寒樱,有几十棵,此外还有迎春樱、大寒樱、染井吉野樱等。樱花种植在小道边,在樱花林下的草地上,偶尔飘舞的花瓣惹得你迟迟不肯离去。

莫愁湖樱花林

莫愁湖北区集中栽种成两片花樱花林,有一百多棵樱花。以染井吉野樱、晚樱为主,花开繁盛却成就了另一番意境。

南京林业大学樱花大道

树龄较大,主要是染井吉野樱,还有山樱花、晚樱等。学府里的樱花浸染了大学校园的青葱气息,灵动可人。当樱花飞舞时,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江宁滨江公园

公园内有一条长度6公里的樱花大道,6个品种的樱花总计种植6000余株。阳春三月,漫步绿道,徜徉花海。

江北新区凤滁路

二千米道路两旁数千株樱花云蒸霞蔚,浪漫唯美。以染井吉野樱为主。道路两侧樱花搭配上新修的深灰色道路以及现代化的建筑,蓝天白云下,别具一格,漫步在人行道上欣赏落英缤纷,甚是惬意。

此外南京的绿博园、朝天宫、江东中路路旁绿地等街边绿地、小区、校园、庭院中也有种植樱花,品种以染井吉野樱为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