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招疫情地区劳动者 无锡一单位被罚款5000元
2022-09-13 16:4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建波)不得拒收疫情地区劳动者或新冠康复人员!近期国家有关方面针对疫情期间企业招聘员工不得歧视相关人员的规定引发广泛关注。在无锡,一家机构就因为违反这一规定,被处罚金5000元。

今年上半年,无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双随机检查中发现,无锡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的招聘简章中包含:“暂时不接受××省、××省、××省、××省、××自治区、××省××市人员”、“路过××市有行动轨迹的不行,行动轨迹14天内超过3到5个地方不行”等就业歧视内容,迅速对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经查,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为合作企业招聘时,将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排除在外,发布了上述涉及就业歧视内容的招聘简章。为纠正企业的就业歧视违法行为,根据《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同时鉴于至调查时未发现该公司有涉及该行为的违法所得,无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依法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后该公司及时修正了招聘广告,提交了整改报告并缴纳了罚款。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