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层高的立体车库年久失修隐患重重
2022-04-26 14:4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年久失修的立体车库

家住南京萨家湾39号金川雅居的84户居民有一件堵在心中18年的窝心事——原本作为该小区亮点的南京市住宅小区中首个立体车库,2004年在该小区亮相,建好的立体车库由当时该住宅楼开发商南京东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万到10万不等的价格出租给小区业主使用,并承诺于2016年把车位租金退还给承租者,可是,车位承租户至今没有收到一分钱退款。按照金川雅居业委会人员的介绍,南京东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失联”多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薄云峰

居民登报

寻找失联的房地产开发商

住宅小区建成18年的立体车库当时是售房亮点,如今成为居民心中“痛点”。看着小区里这个“堵心”的高达六层的钢铁废弃铁架,金川雅居的所有居民坐不住了!

4月23日,金川雅居小区业委会在《扬子晚报》刊登公告,广而告之寻找“失联”的南京东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该公告中写道“南京东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你公司在金川雅居小区内建造的立体机械车库年久失修锈蚀严重,挡板不时掉落,严重影响小区及周边人车安全和生活。由于你公司长期失联,特公告通知你公司于2022年6月15日前拆除,过期后由小区业委会处理,并将追诉你公司拆除费用。”公告落款为“金川雅居小区业委会。”

记者调查

车库钢架严重变形,锈迹斑斑

行走在萨家湾的道路上,距离金川雅居还有200米,记者就看到一个外观灰色的巨大“钢铁碉堡”。这就是已建成18年的立体机械车库。

据金川雅居的业主代表介绍,金川雅居小区位于铁路北街与萨家湾交界处,总面积只有1.16万平方米。记者走进小区看到,小区狭窄的内部道路两旁,以及小区绿化带周围,都见缝插针地停着多辆车。由于小区内路面车位稀少,业主每天都不得不上演“抢车位”戏码,谁回来得早,谁回来的时候恰巧有车位,可以把车停进小区;小区内车位满了,就只能把车子停在小区外面的路面。

记者来到立体车库下,发现立体车库的钢架已经严重变形,立体车库的泊车牵引系统和动力马达已经全部废弃闲置。

车库挡板曾经差点砸中行人

记者数了一下,立体车库有6层,每层有6个停车位。停车位由于长期弃用,其吊架已完全不能使用,只有1层停了4辆车。据了解,18年来,立体车库没有系统维修过,也没有任何单位和部门来进行安全检查。

“瞧,这是最大的资源浪费,明明有立体车库却不能用,还占用了小区宝贵的停车面积。不仅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有几次上面掉落的挡板还差点砸中路人。开发商当初承诺的退款,成了一纸空文。现在开发商也联系不上,立体车库修也不是,拆也不是。”业主代表愤愤不平地说。

南京资深律师李小亮介绍,这个业主维权案件法院受理过,尽管法院裁决小区业主胜诉,但是开发公司账上无钱,开发商处于失联状态。

记者从“爱企查”相关网站可以查到“南京东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在2020年度报告中,该企业净利润、销售总额、所有者权益合计、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利润总额、纳税总额、主营业务收入等财务信息显示“企业选择不公示”。李小亮建议,在公告发出后,业委会可以请相关部门协助,对这个所谓失联企业进行继续深入查找。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