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宿迁一学校采购“天价地板”引关注 教育局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1-30 15:41:00
28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八一路小学功能教室采购“天价地板”一事,引发关注。当天晚间,该区教育局回应称,“天价地板”系投标方工作人员审核不严格,导致投标方在网上公告的静电地板价格奇高,其它价格过低,但总价符合投标要求。

  中新网宿迁1月29日电 (记者 刘林)28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八一路小学功能教室采购“天价地板”一事,引发关注。当天晚间,该区教育局回应称,“天价地板”系投标方工作人员审核不严格,导致投标方在网上公告的静电地板价格奇高,其它价格过低,但总价符合投标要求。

  28日,一份关于宿迁市宿城区八一路小学功能教室采购项目的政府采购合同引起广泛关注。合同中,一项定制的“防静电地板”标价为12100元每平方米,120平方米合计需要1452000元。

  记者查询宿迁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发现,该份合同签订于2021年8月3日,合同甲方为宿迁市宿城区八一路小学,乙方为江苏启明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合同标的额为3268800.00元。

  该合同附件的“明细报价表”显示,涉及到的采购项目达数百种,总价为3268800.00元,其中“防静电地板”隶属“装修”小项,根据市场行情,防静电地板价格为几十元至几百元每平方米不等,合同中的地板价格高达12100元每平方米,显然高出市场价。

  28日晚间,宿城区教育局就此发布通报,将反映八一路小学创客教室防静电地板相关问题反馈如下:

  一、八一路小学功能室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控制价330万元,于2021年7月5日在宿迁市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程序符合要求,在项目公告和公示期间,学校和代理机构未收到相应投诉和质疑。

  二、创客教室设备包含大量精密电子仪器和师生计算机,同时兼顾强弱电布线及防静电功能,按照规范要求采购防静电地板120平米。

  三、八一路小学创客教室静电地板,投标方实际预算价为210元/平米,共120平米,合计价格为25200元。因投标方自己工作人员审核不严格,导致投标方在网上公告的静电地板价格奇高,其它价格过低,但总价符合投标要求。目前,八一路小学功能室项目还处于初步验收阶段,对于存在的问题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管,确保供应的设备满足招标文件和实际使用需求。学校也将于近期组织专家评委,并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对该项目进行正式验收。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