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盐城调整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作者:  2022-01-14 11:49:00
" 临停免费时间延长,夜间包月省心划算。规范停车互利共享,共建和谐停车环境。"" 合理、明确的收费,支持!"" 为民做实事。"…… 近日,盐城市发改委牵头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的通知》,对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进行调整,引来老百姓纷纷点赞。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菲)" 临停免费时间延长,夜间包月省心划算。规范停车互利共享,共建和谐停车环境。"" 合理、明确的收费,支持!"" 为民做实事。"…… 近日,盐城市发改委牵头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的通知》,对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进行调整,引来老百姓纷纷点赞。

  现代快报梳理《通知》发现,盐城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政策和 2018 年的收费政策相比,主要在收费区域、优惠减免范围、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三方面有了变化和改善。

  盐城市区机动车原先收费区域划分,一类区域毓龙路以南、开放大道以西、大庆路以北、盐马路以东和建军西路以北(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世纪大道以南、华夏路以东、聚亨路以北、串场河以西(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

  二类区域一类区域以外,新洋港以南、通榆河以西、盐渎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

  三类区域一、二类区域以外市区范围,盐淮高速、盐靖高速、沈海高速合围圈以及市环保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

  更改后收费区域划分,一类区域:毓龙路以南、开放大道以西、大庆路以北、盐马路以东和建军西路以南(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青年路以南、 华夏路以东、盐渎路以北、串场河以西(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

  二类区域:一类区域以外,新洋港以南、希望大道以西、海洋路赣江路以北、开创路以东(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

  三类区域:一、二类区域以外市区范围,盐淮高速、盐靖高速、沈海高速合围圈以及市环保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

  在优惠减免范围方面,以前道路停车泊位白天(7:00-19:00)免费停车时间为 15 分钟,现在道路停车泊位白天免费停车时间提升为 30 分钟。同时,夜间(19:00- 次日 7:00)免费停车时间为 1 小时;学校周边道路泊位,在公安部门指定路段和指定时段 1 小时内免费停车。

  此外,原先夜间包月费用,小区周边夜间(18:00- 次日 8:00)停车费 90 元 / 月,更改后的夜间包月费用,小区周边夜间(18:00- 次日 8:00)停车费 80 元 / 月。

  附件 1:盐城市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放费收费标准

  附件 2:盐城市区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机动车停车场停放费收费标准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