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淮安盱眙一地块无证施工 被责令立即停工整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1-11-04 18:08:00
10月26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淮安市。淮安盱眙县都梁名郡小区有业主反映,小区三期项目地块疑似“未批先建”,且项目规划变更随意。接下来,这一违规情况将如何整改?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10月26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淮安市。淮安盱眙县都梁名郡小区有业主反映,小区三期项目地块疑似“未批先建”,且项目规划变更随意。接下来,这一违规情况将如何整改?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01

  三期项目规划变更、未批先建

  县长表态:将成立专班保障居民权益

  都梁名郡小区业主刘先生反映,该小区共分为三期项目,2017年底一二期建成入住后,三期项目更换了开发商,取名为“都梁天宸”小区。

  但业主对比此前的旧规划方案发现,新的三期项目规划在出入口数量、楼间距、楼栋数量等方面都有较大变化,可能影响一二期业主的通行、停车、采光等合法权益。

  还有业主表示,三期项目在未取得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已经陆续施工三个多月。小区临近该地块的部分楼栋墙面砖出现裂纹,业主们担心,墙面裂纹会不会与三期地块的施工有关?

  直播节目中,针对业主反映的规划变更和“未批先建”等问题,盱眙县县长孙志标现场明确表态:“我们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三期的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严格的审批和把关,切实保障一期和二期居民合法权益,并且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02

  城管部门:

  无证施工已立案调查

  责令补齐手续并处罚款

  11月1日,记者在“都梁天宸”小区建设工地看到,目前该工地已处于停工状态,地面开挖了一个约篮球场大小的深坑,注水后形成了一汪小水塘。

  盱眙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何海表示,三期项目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前期工程人员在清运渣土、平整场地时,向下挖了一些土方,这一违规行为属于无证施工。

  目前,城管部门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督促其整改到位,责令开发商办理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并按照工程合同价款的1%到2%来处以罚款。

  03

  住建部门:

  邀请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墙面裂纹与施工开挖土方无关

  业主家中墙面出现裂纹,是否与三期地块施工有关?

  盱眙县住建局副局长蒋勇介绍说,接到群众反映后,住建部门已请第三方权威机构——江苏省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了检测。

  第三方机构初步反馈意见,居民家中出现的裂缝与开挖土方没有关系,完整的检测报告预计11月10日左右能够出具。目前,这一检测结果已通过所在街道告知广大居民。

  04

  行政审批局:

  增设停车位保障日照时间

  新规划出入口保障出行

  针对一二期业主提出的通行、停车、采光等诉求,盱眙县行政审批局总规划师杨凯告诉记者,新的项目规划已经随之做出相应调整,来充分保障一二期居民的合法权益。

  杨凯表示,都梁天宸小区为都梁名郡一二期居民配备了2万平方米地下室,其中包含338个地下停车位,另设置了地上停车位82个以及19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来解决居民面临的“停车难”问题。

  针对居民担心的日照时间问题,相关部门将确保所有住宅满足大寒日3小时的日照标准要求。

  此外,新的规划方案还在楼栋间开设了一个出入口,行人和机动车可通过这一出入口顺利直行到达附近的小学,省去了绕行的麻烦,以保障居民们的出行便利、安全。

  05

  淮安市政府:

  把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持续跟踪后期整改工作

  在得知三期项目的具体整改措施后,都梁名郡小区一二期业主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业主蒋女士说:“通过盱城街道跟我们面对面沟通之后,也看到了新的规划图纸,现在我们对新规划保障居民权益很满意,相信政府会把这项好事做好”。

  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姚凤雷表示,此次业主反映的问题暴露出相关单位在工作中缺乏统筹意识。

  接下来,淮安市政府还将持续跟踪、关注后期整改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圆满解决,让广大群众满意。我苏特稿记者 陈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