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 南通立案查处案件12件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1-09-15 14:46:00
近期,南通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检查,发现不少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近期,南通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检查,发现不少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从今年六月份起,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管局就行动起来,对辖区内近百家校外培训机构陆续开展检查。

  在对一所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现当事人的广告宣传单和公众号的文章上有“课程目标、海中自主考试加分、确保考入海中”等宣传语。工作人员表示,“确保考入海中”属于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的保证性承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24条第一款第6项的规定,该培训机构的行为已经违法。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依法责令该教育培训机构停止发布上述广告,并对其罚款3万元。

  此外,另一所培训机构请某大学特聘教授作为嘉宾献计2021中高考的广告,属于利用专业人士的名义作推荐、证明。这则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被处3万元罚款,并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行动查处的案件主要涉及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案件12件。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后,南通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

  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俞月华说:“主要查处夸大宣传、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违法案件。同时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约谈,引导广大培训机构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发布违法广告。希望消费者在遇到违法广告时,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内容及时向市场监管局反映,我们将依法查处。”

  (崔轶楠 余江 董路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