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宿迁市区府苑小区为何“裁减”绿化苗木

来源:宿迁网  作者:  2021-09-08 11:19:00
“好好的绿化树木都给挖走了,我们业主看着心里难过啊,原先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的这些花花草草,现在都看不到了。”宿迁市区府苑小区的业主李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小区绿化被“裁减”让业主很伤心。

  宿迁网讯 “好好的绿化树木都给挖走了,我们业主看着心里难过啊,原先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的这些花花草草,现在都看不到了。”宿迁市区府苑小区的业主李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小区绿化被“裁减”让业主很伤心。

  近日,在李女士指引下,记者来到府苑小区,一进南门向西不远处便可看到,小区的一处绿化带已经被移除,原来的绿化带已经看不到绿植,几棵树木被拔起,还“躺”在一侧。

  “小区改造合情合理的话我们不会反对,但是这些绿化苗木被移走真让我们业主感到难过。”李女士说,自己是府苑小区的一名业主,前段时间,小区来了一群工人,将小区内几处绿化带“移走”,他们将小区内的部分树木连根挖起运走。

  “这里的很多树木都是我们刚住进来的时候就种下的,我是1999年住进这个小区的,很多树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有了感情,现在看着这些树木被挖走,心里难受。”李女士称,她家窗前的一片绿化带,近日有工人正在进行移除工作,这让她很不理解,据她估计,这次被挖走的树木可能达到上百棵。

  采访中,现场有业主表示,自己同样不理解这样的做法,他们从工人处了解到,被清除的绿化带是用于搭建晒衣场的。与李女士同住一栋楼的老人张女士说:“我们小区原先就有几个晾晒衣服的场所,还没看到过晒衣服排队的情况,而且家家户户都有阳台,可以在家中晾晒衣服,不能理解物业公司清除绿化建晒衣场这种做法。”

  家门前的绿化带被移走了,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晾衣场,对于在自家门口晾晒衣服,这里的业主表示更希望一打开窗户看到的是树木,听到的是鸟鸣。李女士说:“原来是鸟语花香,未来可能是一堆晾晒的衣服,碰上拍打被子,我感觉很不卫生。”

  在小区南门口,可以看到一张公示,上面写着:“小区广大业主:你们好!根据广大业主要求,小区在不同位置改建四个晒衣场所。改造地点:一组团中心花园;四组团中心花园;五组团中心花园;702幢南侧花园。特向广大业主告知。”发出公示的正是府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

  小区里与李女士意见相悖的王女士说,小区内原来有很多业主自行搭建晾衣架、临时拉晾衣绳,这些行为不仅占用了许多公共资源,还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天气好的时候,有些业主因为没有合适的地方晾晒被褥,就使用一些活动式晾衣架在道路两侧晾晒,还有人在一些运动器材上晾晒,给其他业主造成了困扰。”

  “小区当初开发的时候就有集中晾晒场,也基本够用,就是离我们有点远。这次新建的晾晒场离楼体又太近了,担心休息的时候有人过来晾晒衣物,拍打被子,影响休息。”王女士还有这样的担忧。

  小区改造有没有向业主广泛征求意见?涉及绿化移植,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带着以上问题,记者采访了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磊。陈磊出示了小区业主签字的《府苑小区晾晒场改造树木移植意向表》,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他还出示了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宿迁市府苑小区业主委员会盖章的《砍伐、移植城市树木申请表》以及许可编号为21037的《城市绿地砍伐、占用许可证》,表明此次涉及绿化改造的部分,已经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申请并得到住建部门的批准。

  “这个工程属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的一部分,绿化移植的区域准备改造成集中晾晒场。决定进行改造的原因是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部分业主有相关需求,集体讨论之后将这项工作作为宿城区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制订改造方案之前,我们召集了党员楼栋长和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小区内也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了业主诉求。方案定稿之后,我们把改造效果图在小区里进行了公示。为了尽最大可能保证改造不影响业主生活,我们对晾晒场周边涉及到的楼栋进行了挨家挨户走访,分别统计不同观点的小区业主人数,最后征得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方才施工。移除的树木尽可能在小区内栽植,其余部分移植在河滨街道半窑社区中运河二线大堤北侧。”陈磊说。(丁遥 颜靖尧)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