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泰兴一村道路灯不亮20多天 学生放学摸黑回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1-06-11 10:14:00
近日,泰州泰兴的李先生向《政风热线》反映称,村里有一段村道两旁的路灯突然不亮了,一到夜里路上漆黑一片。不仅居民夜间经过不方便,附近的中学学生们下晚自习后,也不得不摸黑回家。

  近日,泰州泰兴的李先生向《政风热线》反映称,村里有一段村道两旁的路灯突然不亮了,一到夜里路上漆黑一片。不仅居民夜间经过不方便,附近的中学学生们下晚自习后,也不得不摸黑回家。村民们想咨询:路灯何时能亮起来?

  1

  路灯突然不亮20多天

  影响村民夜间正常通行

  李先生家住泰兴市济川街道燕头村,他告诉记者,燕头村的路灯自从建好以来10多年,一直都没有出现故障问题。但是20多天前,村里兴燕路和附近的东风组道旁的路灯却突然不亮了,涉及的路段范围长约500米。

  (夜间路灯不亮,村道上漆黑一片)

  没有了路灯的照明,村道上伸手不见五指,村民们需要打着手电筒经过,夜间出行极为不便。不仅如此,燕头村附近还有一所泰兴市第二高级中学,晚自习下课通常已过晚上10点,这段时间,学生们只能摸黑走回家。

  (此前村道旁正常照明的路灯)

  李先生说,上个月,他曾经向当地热线反映过这一情况。不久后,路灯重新亮了一两天,但随后又再次不亮了,直至现在。包括李先生在内的不少村民都盼望着,相关部门能够到现场排查原因,尽快恢复路灯照明。

  2

  街道办事处:

  管网负荷过重 路灯需重新接线

  计划近两天恢复路灯照明

  6月10日,《政风热线》节目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泰兴市济川街道办事处。经过调查核实,济川街道党政办的卞主任回应说,村民反映的路灯不亮问题是属实的。目前,兴燕路及东风组的路灯产权归燕头村村集体所有,平时也由村里负责路灯的管理养护。

  好好的路灯这段时间为何突然不亮了?卞主任解释说,目前,兴燕路的路灯接的是路灯专线,夜间容易导致电网负荷过重,可能引发大面积路灯停电。因此考虑到这一隐患,该片区域的路灯暂时被切断。上个月,燕头村已经向当地供电公司报告这一情况,申请从村里接电,重新规划路灯线路。

  村道上的路灯何时能恢复供电?卞主任表示,下一步,济川街道计划按照之前的接线方法,争取在近两天将路灯照明恢复。待供电公司批准申请后,工作人员将重新变更线路,消除隐患,彻底解决路灯问题。

  政风热线节目组记者 /陈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