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玄武区:大量自来水流入河道?居民直呼浪费

来源:荔枝网  作者:  2021-05-13 11:02:00
粮食不能浪费,水资源也不能浪费,这几年大家杜绝浪费的意识越来越高,今天(5月12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的朱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无意中发现了一起自来水浪费的情况。

  粮食不能浪费,水资源也不能浪费,这几年大家杜绝浪费的意识越来越高,今天(5月12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的朱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无意中发现了一起自来水浪费的情况。

  朱先生家住南京市玄武区通贤桥旁一小区,紧邻内秦淮河。他住进来以后发现,每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河边就会传来很大的水流声,这种声音严重影响了他的睡眠,那么,这么大的水流声究竟从何而来呢?

  “白天还好,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水流声特别明显,后来,我就开始排查,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桥下面的这个地方一直有水在流,像清水。”朱先生称,晚上吵的睡不着。

  经过一番查找,朱先生终于找到了噪音扰民的罪魁祸首,那就是小区旁边通贤桥下方的一处水管,大量的清水从水管涌出后汇入内秦淮河,产生哗哗的水流声,而这处水管正好处在桥口下沿,还很难被人发现。

  细心的朱先生发现,水管流出来的可不是污水,而是干净的清水。他心想如果是自来水,24小时不间断的流,岂不是严重的浪费?为了弄清楚真相,他向多部门反映问题,但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好求助《零距离》,今天(5月12号)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水管不停有清水流出,而且水流量很大。见记者前来采访,不少居民围了过来,对于水管流出来的究竟是什么水?居民们看法不一。

  “污水都到污水处理站了啊,如果是雨水管道的话,这里不下雨的时候也会流,下不下雨都是一样的流量,流的全是清水。”附近居民陈先生称,这个水流了有一年多了,一直没人管。

  “我感觉是人为的,是有关部门放水用来冲洗河道,改善水质的,不然,就这么流了一年多,不会没人管啊?你看这流量也太大了吧。”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还有居民不相信这样的说法,坚持认为是自来水,于是还从家里拿来了桶,在水管口用船接了一桶水,接上来的水看上去十分清澈,没有任何杂质,不少人凑上去闻了闻,也没有任何异味。

  “我看是自来水,一点点味道都没有。”附近居民何先生,舀了一点水闻了闻说。

  这流出来的究竟是污水、自来水还是冲洗河道的水,居民也很难搞清楚。看来得找专业人员,随后,记者请来了南京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好法子,对水质进行界定。

  “我用的这个是专业的检测试剂,如果是自来水的话,这个试剂放进去水会变红,我们来看下,放进去变红了,肯定是自来水。”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锁金村抢修站王师傅现场进行了试验。

  经过专业试剂的检测,谜底已终于揭开。原来,这里每天24小时流出来的都是白哗哗的自来水。有居民算了一笔账,按照这个水流量,不到十分钟就流出一吨水,一天约有150吨,按照目前3.8元一吨水计算,一天就要浪费600元左右的自来水。既然是自来水,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查出原因,尽快制止浪费。

  对此,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锁金村抢修站杨站长表示,这两天,他们在接到举报后,就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介入此事,经排查发现附近确实有一根直径为一米的自来水主管网,初步认定是自来水管网破损,导致漏水,但目前还没找到具体的漏水点,接下来他们还将选择在夜间继续排查。

  “今天晚上,在夜间用水非高峰期的时候,通过我们的检漏仪器,我们工作人员到现场来做闭阀实验,争取利用夜间时间,把漏水点大致位置定下来。”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锁金村抢修站杨站长表示。

  杨站长表示,不出意外,今晚就能排查到具体漏水点,等明确了漏点后,将第一时间协调玄武区市政部门和新街口城管部门,开挖路面维修漏水点,彻底解决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