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这个安置房小区的“长明灯”该管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1-04-25 10:16:00
南京景河苑小区多位居民向解忧帮反映,开发商当初在楼道里安装了多种照明灯,除了声控灯、手动开关灯外,还有一种灯常年亮着,入住一年多,根本就无法关闭。居民们认为,选择这种照明灯,很不合理,造成了不小的浪费,他们希望能够更换。

  荔枝新闻讯南京景河苑小区多位居民向解忧帮反映,开发商当初在楼道里安装了多种照明灯,除了声控灯、手动开关灯外,还有一种灯常年亮着,入住一年多,根本就无法关闭。居民们认为,选择这种照明灯,很不合理,造成了不小的浪费,他们希望能够更换。

  记者看到,这里的居民楼楼栋里,都安装了这种照明灯,不仅外观十分地漂亮,而且这种灯还可以变幻多种光线样式。居民们说,这种灯虽然美观,但是却造成了不小的浪费。

  而且有些灯根本就找不到开关,比如说我现在就来到了小区的12栋,您看到我头顶上的这盏灯,从居民们入住开始,就一直亮着。

  居民们说:“楼道里既有声控灯、手控灯,还有长明灯,导致整个小区无论是白天黑夜,几乎每一层楼都有灯亮着。”

  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开发商和物业能尽快将照明灯全部更换成节能的声控灯。

  我们都知道,楼道照明灯所产生的费用,都是纳入公摊电费的,得由业主来买单。那当初小区建设时,为何要在楼道里安装这样的照明灯呢?记者联系了多个部门。

  小区物业公司介绍:“这个灯是没有开关控制的,当时设计的就是常亮的状态,我们当时也跟开发商提过,但是开发商的意思可能就是为了美观、明亮,但是这个灯在质保期,过保后,我们会考虑把这个灯改成声控灯。”

  物业公司介绍,景河苑是安置房小区,8栋楼入住了五百多户,楼道电费由住户分摊。

  那么,当初设计时,为何要在楼道安装这种照明灯呢?记者联系上了开发商南京新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楼道里装什么照明灯最合适,他们也经过了一番摸索。

  开发商表示,经过研究,为了方便业主,保证楼道正常照明,他们才确定在楼道内安装声控灯、手动开关灯以及光控灯。所谓光控灯,就是白天光线充足时灯不亮,夜晚自动亮灯,而出问题的,就是光控灯。

  负责人说,光控灯变成了长明灯,可能与楼道内本身光线很暗有关,也可能是出现了故障,他们会再做详细排查。对此,业主们表示,为了避免继续浪费电并减少公摊电费,他们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将楼道内的照明灯都换成声控灯。

  随后,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也介入协调此事,他们建议物业公司展开民意调查,如果大部分业主都希望统一换成声控灯的话,应当尽快满足大家的诉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梁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