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浦口永宁河岸花海景区被吐槽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1-04-09 11:00:00
仅5米宽的防汛河堤成了停车场,旅游旺季开车经过“心慌慌”;景区餐饮配套不齐全,中午就餐成难点……近日,市民胡女士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她带着一家老小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张圩河岸花海游玩遭遇就餐、停车窘境,踏青的好心情一扫而空。扬子晚报记者前往探访调查。

仅5米宽的防汛河堤成了停车场,旅游旺季开车经过“心慌慌”;景区餐饮配套不齐全,中午就餐成难点……近日,市民胡女士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她带着一家老小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张圩河岸花海游玩遭遇就餐、停车窘境,踏青的好心情一扫而空。扬子晚报记者前往探访调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市民吐槽:

  一家老小出游无处吃午餐

  胡女士介绍,前几天她们一家人抵达永宁河岸花海景区时游客还不多,顺利购票进入景区。可是到了午饭时间,一家人犯了难:景区临时设置的小吃摊主要卖烤串、烤肠等,小孩和老人不能把这些当正餐。景区只有一家固定餐馆,只提供盒饭,而且饭点游客过多,胡女士一家人没有找到座位,最终决定离开景区另找吃饭地点。

  离开时,胡女士发现,由于河堤很窄,有几辆车子找不到停车位,堵住了唯一的通道,又等了一段时间才得以离开,游玩的好心情一扫而空。

  记者探访:

  餐厅点菜需要提前预订

  永宁河岸花海景区配套情况如何?4月7日,扬子晚报记者前往探访。工作日游客较少,记者抵达时部分小吃摊位没有营业。

  景区内的固定餐馆林源小厨的工作人员介绍,餐馆负责景区内外数百位工作人员的工作餐供应,人手有限,一般情况下只能为游客提供盒饭,盒饭里三荤两素,售价30元。该工作人员说,预定点菜的最低消费是600元,可以点6个烧菜,3个炒菜,1个汤。而如需离开景区到永宁街道一带的小餐馆吃午饭,游客只需保留好门票,当天凭门票可以再次进入景区游玩。同时该工作人员也坦言,这样比较麻烦,大多数游客离开就不愿意再回来了。

  防汛堤做停车场是否安全?

  对于胡女士反映的停车位问题,记者发现,到河岸花海景区的公共交通方式较少,大多数市民会选择自驾前往,但是景区入口、出口处停车位很少,入口处工作人员一般会引导社会车辆驶入景区内的滁河河堤上。

  滁河河堤两侧,一边是油菜花海,另一边是滁河,河堤景区段约一两公里范围被划上了停车线,用于停车。记者现场测量发现,该段河堤宽度仅5米,停车位的宽度是2米,余下3米宽的道路,仅能容车辆单向行驶,旅游旺季确实容易出现拥堵。同时,河堤两侧没有护栏,滁河一侧坡度较陡,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滁河与长江连通,河堤上树立着“永宁街道张圩社区滁堤防汛责任牌”。记者联系到了张圩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于堤坝上停车、行车的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安排了停车疏导员,安全应该没有问题。

  那么作为防汛堤坝,设置停车场需不需要审批,对防汛会不会有不利影响?该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他不太清楚,根据他了解到的,景区设置停车场是统筹安排的,不需要审批,防汛方面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巡查、管理。

  记者又咨询了南京市水务部门防汛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南京并没有关于堤坝上能否设置停车场的规定,很多堤坝同时也是道路,本身就能够通车、停车,不过,对于较窄的堤坝,他“不建议”设置停车场,以免影响防汛物资的正常运输。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