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市民:市民卡换了三代卡为何不能刷公交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21-04-06 10:37:00
南京市民杨女士反映:日前,她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汉中路支行,将第二代市民卡换为第三代后,发现三代卡不能刷公交了,还要到公交网点重新激活才行。为何不能在换卡时,直接将第二代市民卡的公交功能转移至第三代卡呢?

  南京市民杨女士反映:日前,她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汉中路支行,将第二代市民卡换为第三代后,发现三代卡不能刷公交了,还要到公交网点重新激活才行。为何不能在换卡时,直接将第二代市民卡的公交功能转移至第三代卡呢?

  记者追踪

  4月2日,记者联系南京市民卡公司,客服人员解释道:第二代南京市民卡集成了社会保障卡、公交卡和银行卡3项功能。第三代新卡能否直接转移公交功能,要视二代卡的账户状态而定,如市民的公交卡已无余额,换卡时,可直接在新卡中开通公交功能;二代卡虽不回收,但使用时已无优惠。而60岁以上70岁以下老人,用第二代卡刷公交是有优惠的,如果卡中有余额,新卡是不开通公交功能的,防止一人有两张公交优惠卡。但由于换卡在银行、公交卡余额转移在公交网点,因此,二代卡有公交余额的市民,还需要到公交网点,取消公交卡中的优惠程序,将其转移到第三代卡中。由于跨行跨地激活,的确给部分市民带来不便。

  如何方便老人换卡?记者又咨询南京市人社局市民卡中心,接线工作人员说:针对老人换卡后重新激活办理不便情况,他们近期将会和银行、市民卡公司方面协调,力争简化程序。同时,加大提示宣传,传达换卡须知,特别是第二代卡和第三代卡长期共存的政策,防止市民急于换卡。

  杨女士听到记者反馈后,建议有关部门政策宣传要提前到位,广而告之,不能忽视不会使用网络的老人。

  截至3月份,南京市已换发三代社保卡40多万张。4月2日,记者回访南京市人社局指定换发办理点之一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汉中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强化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在换发市民卡过程中,尽到事先提醒、告知义务,也欢迎市民监督其工作。(高启凡)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