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通飞西安航班机长与乘务长互殴?东海航空回应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3-08 10:27:00
3月7日,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声明称,针对公司近期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事件,公司高度重视,立即严格进行内部核查,为确保安全运行,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

  扬子晚报讯(记者 朱亚运)3月7日,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声明称,针对公司近期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事件,公司高度重视,立即严格进行内部核查,为确保安全运行,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进一步提升运行品质。

  此前,网传东海航空由南通飞往西安的DZ6297航班上,发生了机长与乘务长的互殴事件机。3月6日,民航论坛、民航民工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东海航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男机长与头等舱男乘务长恶性互殴事件。事情发生的大致经过如下:2月20日,东海航空公司DZ6297航班(南通-西安)上,头等舱女乘务长与另一区域男乘务长私自调换了工作区域。在飞机落地西安前50分钟,一位头等舱旅客要上厕所,机长已经在厕所里,让旅客回座位等候,该旅客并未理会,机长从厕所出来后看到旅客站在前面,以男乘务长工作未到位、影响飞行安全进行训斥,随后双方发生互殴。机长先动手将乘务长手部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飞机落地西安后,机长让这两名乘务长自行买票返回深圳,未继续跟自己同航班飞行。

  7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致电该航班的始发机场南通兴东机场,一位客服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并表示航班上的事情应该向航空公司咨询。关于东海航空南通至西安的航班是否受此事件影响,该客服查询后告诉记者,3月6日南通飞往西安的DZ6297正常飞行,但之前是否停飞,该客服解释因为岗位存在轮换,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另据微信公众号民航论坛3月7日发布的该事件最新进展情况:1.打架事件发生后,东海航空第一时间停止了两名涉事人员的航班,后续重新调配人员,执行后续航班。2.深圳民航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约谈了东海航空。3.东海航空对涉事人员已经做出了暂停飞处理。4.东海航空正配合西安民航管理单位接受调查。

  按照相关规定,安全事件发生后航空公司会先在内部形成处理结果,然后再上报给民航局,民航局通过后才能下发处理结果,如果觉得处理不到位,涉事航空公司还得继续反思整顿。相关人士表示,民航安全是底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碰,按照以往经验来看,这次斗殴事件处理结果应该不会轻。

  据了解,这不是东海航空机长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2018年7月28日,东海航空一机长陈某执行DZ6286、DZ6206次航班时,滥用机长职权,不听他人劝阻,飞行期间擅自让其夫人进入驾驶舱,被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1.2万元的处罚。该机长副驾驶、当班乘务长、安全员等人也被航空公司处以停飞、罚款等相应处罚。2018年8月23日,东海航空一名杨姓机长,在执行深圳飞往无锡的DZ6217航班时,在飞行直接准备阶段,未领取、检查、校对所有飞行、领航、通讯资料,确认飞行资料及用具齐全;未领取签派放行文件,根据飞机的状况、最新天气报告,确定飞机的适航状况并核实起飞油量;未到机组准备室进行直接准备并组织召开机组准备会,直接进场飞行。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经国家商务部、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公司在珠海注册成立,2004年将主营基地迁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2006年9月19日,东海航空完成首航。从2014年起,东海航空主营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基地的客运航线。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