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一小区人防车位变淋浴房,区人防办:拆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1-01-15 10:53:00
南京市雨花台区蓝筹谷小区停车位紧张,业主们想把车停到小区的地下停车位,结果却发现,小区竟然有部分地下人防车位被改建成了仓库,甚至还变成了浴室。

  南京市雨花台区蓝筹谷小区停车位紧张,业主们想把车停到小区的地下停车位,结果却发现,小区竟然有部分地下人防车位被改建成了仓库,甚至还变成了浴室。

  01

  小区地下停车位被圈占做仓库

  不仅堆杂物甚至还被改成了浴室

  小区业主陈先生说,由于小区的车位紧张,很多业主的车辆无法停放。

  业主们想把车停到地下人防车位上,结果大家到地下车库一看,这才发现,地下总共100来个停车位都已经停满了车辆,其中有20个左右的人防车位被改建成了仓库。

  地下人防车位靠墙一圈被圈占变仓库

  据业主陈先生了解,原来从2013年开始这些人防车位就陆续被改建成了仓库,目前供商住楼内的一个酒店使用,有的堆满了矿泉水、杂物,有的甚至被改成了浴室。

  02

  区人防办:坚决拆除!

  已拆除一半面积违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对于分割、占用、封闭人防工程使用空间的,由人民防空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14号上午直播节目中,雨花台区人防办的林主任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属实。

  蓝筹谷小区的地下车库由小区开发商——南京康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面积为4600平方米,整个车库都是人防工程,战时为人员掩蔽部,平时为汽车库。

  林主任说,在接到举报后,他们迅速进行了调查,发现大约有18个停车位被改造成了仓库。1月11号他们已经和开发商康益房地产公司联系过了,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开发商答应自行拆除,本周二、周三两天已经拆除了将近一半面积的违建。

  1月12号开发商自拆画面(雨花台区人防办提供)

  03

  再次下发整改意见

  剩余部分限期一周拆完

  为什么目前仍有部分违建未拆除,林主任表示,今天会联合小区所在的铁心桥街道城管科再去现场查看一下,如果开发商不打算自行拆除的话,会由街道城管部门代为拆除。

  1月14号下午,栏目组再次和雨花台区人防办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封先生表示,目前还有六间违建没有拆除,已经再次给小区尚博物业有限公司下发现场检查意见书,要求物业公司在一周内自行拆除,否则由区人防、城管等部门强行拆除。

  雨花台区人防办再次开出现场检查意见书(此为底根 雨花台区人防办提供)

  目前仍未拆除部分(业主提供)

  业主陈先生还反映,小区内总共有约100个人防车位,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依法配建的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用作停车位的,应当向全体业主开放。但是目前人防车位除了部分被当做仓库使用外,其余的被租赁给了商住楼内的租户,导致小区业主无法正常使用。栏目组建议,这一问题业主应该继续向小区物业或物管部门反映。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