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27家物流园区被关停 存在火灾隐患
2020-09-16 11: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曾海蓉 庆经纬)没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没有喷淋系统、居住地采用可燃的泡沫夹芯板……在此前的安全专项整治中,句容发现有3处区域性火灾隐患。经过多部门大力整改,目前,27家物流园区已全部被关停。

  14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句容。在句容宝华三和仓储,记者看到,这个超过8000平方米的空间,除了一侧墙面上贴着的“关于限期清空物流专线货物的通知”,早已空空如也。而此前,这里有超过70条物流专线,堆放着发往全国各地的货物。

  记者发现,如此大面积的仓库里,没有任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喷淋系统。市消防救援支队句容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孙加杰告诉记者,由于句容靠近南京,交通便捷,物流产业发展迅猛,其中宝华物流规模颇大。截至5月,宝华物流企业约381家,分布在辖区27个物流园内。“人流、车流密集,运输、存储物品复杂,其中存在不少运输危险品的企业。”孙加杰表示,众多货物堆放,仓库内没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喷淋系统,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孙加杰介绍,仓库还存在“多合一”“三合一”现象。在仓库一角,曾经是物流企业的员工宿舍,部分企业不仅擅自将厂房和库房混用,还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使用瓶装液化气做饭,“不少搭建宿舍所用的材料,还是可燃的泡沫夹芯板,消防安全隐患极大。”

  记者了解到,由于面积大、货物堆积多、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仓储整改难度大、周期长。截至8月底,包括三和仓储在内的27个物流园区,因为消防安全隐患、手续不全等多个问题,被关停整治。

  还没走进句容开发区皮业城,加工所需皮具散发出的味道,已经扑鼻而来。移动式消防逃生楼梯、消防通道、外接喷淋系统……随处可见的消防整改成果,让这里的业主坦言“安心了很多”。开发区皮业城竣工于2001年,以皮革加工、服装加工等为主。由于相当一部分承租人员从事生产加工、批发项目,使市场逐步形成集生产、加工、储存、经营、居住建筑为一体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走进皮业城,每家每户墙外的水管尤为引人注意。市消防救援支队句容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吴凯告诉记者,皮业城以往没有安装消防设施,火灾发生时就没有水源及时扑救。如今,32幢楼房都安装了室内喷淋系统,铺设管道约4000米,“水管直接接上室外消火栓管网,净压力0.36兆帕左右,在遇到火灾时可以起到喷淋灭火的作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三合一”“多合一”业主楼外,安装了钢架楼梯。吴凯解释说,生产、储存、经营与居住建筑合一,人员逃生成为遇到火灾后的最大问题,设置钢架楼梯,就是把一楼和二楼的区域隔离,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直接从二楼逃生。

  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已经对25户商家进行劝离,留下的15户商户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