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秦淮河违规建餐厅连夜拆除 纪委已介入
2020-07-28 10:2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江宁区外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的违规建餐厅被曝光。7月26日夜间,这排建在防洪大堤“肚子”里的餐饮、酒吧启动拆除。目前,江宁区纪委监委已经介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25日水利部有关负责人对媒体相关报道做出批示,要求相关司局迅速组织查明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及时回应媒体和社会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与河湖管理司进行联系,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河湖管理司立即派人赶赴南京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同时,南京市江宁区委、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核实媒体反映情况;责成江宁城建集团依照相关法规和防汛安全工作要求,立即着手进行商户协商清退和相关建筑拆除,并组织专家论证,制定整改方案。7月26日夜间,施工人员连夜拆除这些违建的门窗、装修设施、砖砌墙体等。为避免可能对秦淮河大堤造成沉降、位移等影响,建筑的混凝土框架暂时保留,待专业人员评估论证后再予以处置。

  7月27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家圩市民公园沿秦淮河的部分已经被警戒线和挡板围住,挡板内可看到工程车辆已经开始施工。出入口,不时有绿色工程车进入进行渣土装运,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值守。对于秦淮河大堤背水面违建餐厅,江宁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江宁发布”7月26日通报: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将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拆除。同时,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实习生 娄渊泽 记者 张可)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