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维修资金票权涉假追踪:物业表示先退维修资金
2023-05-25 15:1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最近,江苏政风热持续关注南京弘阳旭日爱上城六区动用维修资金票权涉假的事情,引发了多方关注。5月22日,南京弘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阳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将已经支付给施工方的维修资金首款先退回维修资金管理部门,同时对此事进行调查和依法追责。

弘阳物业:先退维修资金 然后调查追责

5月22日上午,弘阳物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维修资金的首批款19万多元已经支付给了施工方,公司决定将小区5栋到14栋有争议和瑕疵的工程款进行全额退还,先保障业主利益不受损失,然后再对相关人员及单位进一步调查、处理和追偿损失。

弘阳物业同时表示,会以此事为契机,优化管理流程和监管制度,全员培训学习,对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及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内部处罚。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解除劳动合同,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申请人承担法律责任

5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江北新区住房建设与管理中心。

该中心物业与房屋管理科负责人袁国平表示,他们对维修资金申请材料的审核是形式审核,虽然在审核中也会关注材料里有无明显的问题,但审核部门无法做到完全辨别材料是否造假,只要申请材料要件齐备,就可以依法进入公示阶段。

针对此次票权在根源上的合法性以及施工方提前介入等问题,袁国平表示,申请材料中的招投标、工程预算、申请表等材料都是由申请人完成并提交,申请人对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若有合法有效的证据证明造假存在,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维修资金该追回的就要追回。

对于此事进展,政风热线记者将持续关注。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米格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