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办结!江苏银保监局现场督办上海银行提前还贷难问题
2022-08-19 16:3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8月16日,在江苏银保监局上线省《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中,无锡市民刘先生反映,他在上海银行无锡分行办理提前还贷业务时,却需要近2个月的审批流程。针对该问题,18日下午,记者跟随江苏银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上海银行南京分行现场督办。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刘先生出于个人房产交易需要,向上海银行无锡分行咨询申请提前还贷业务。当时得到客户经理的答复是预计2个月内办理完成,刘先生希望能尽快处理,于是拨打12345热线反映。接到投诉后,上海银行在6月10日对刘先生的账户进行了款项划扣。从5月12日申请到6月10日办结,在一个月内完成了提前还贷的办理流程。

“是客户经理预告的2个月时间对客户造成了心理压力,实际上是严格控制在一个月之内办结的,扣完款后刘先生也完成了他的房产交易。”上海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个贷产品经理管志文表示。

管志文对该行的提前还款流程进行了介绍,“现在还是线下流程,由客户向其贷款经办行发起申请,我们会收集和核实该客户的贷款信息,并确认他的意向还款金额,达成一致后由贷款经办行的客户经理进行审核,再由上级有权审批人以及管理部门审核。完成后我们会通知客户,确认客户的资金已经筹措到位,在正常的约定期限内完成扣款。”

针对当前提前还款业务量大量增加的情况,上海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个贷负责人徐来表示,下一阶段会接受客户及监管部门的监督,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我们目前尽可能努力在两周之内办结,或者是通过网络渠道来让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也会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给客户准确规范的回复,避免给客户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对此,江苏银保监局城市银行处一级主任科员朱玉洁表示,此次事件是由于银行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不到位以及答复口径不规范造成的,“我们也会督促该行加强员工培训,增强服务的规范性,提升服务效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实习生 黄筱敏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