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警告!因信披违规,徐州经开区国资公司被责令深入整改
2022-08-11 1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一则自律处分信息,据该信息显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经开”)作为发行人,在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间,存在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具体违规行为如下: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截图

一是“17徐州经开GN001”等5期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途变更未合规披露,涉及金额共计13.4亿元。其中,“20徐州经开MTN001”有约2亿元用于投资设立下属公司,“17徐州经开GN001”有2.75亿元未按约定用于偿还绿色项目贷款。

二是2017-2021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以后披露的《2017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募集资金用途的说明》公告中,关于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

三是未按期披露“17徐州经开GN001”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和绿色项目进展情况,但存在一定减轻情节。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徐州经开予以严重警告;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时任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孙军予以通报批评;对现任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董事、财务负责人肖铁军予以通报批评。

据了解,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是由市场参与者自愿组成的,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和黄金市场在内的银行间市场的自律组织,会址设在北京。协会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于2007年9月3日成立,为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

据企查查显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09月07日,注册地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大厦三层,法定代表人为孙军。其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开发、基本建设投资;园区内项目投资及投资开发过程中形成的各类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现代快报记者 张晓培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