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扎实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
2022-08-08 17:1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江苏扎实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坚决遏制房屋建筑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徐州沛县沛城街道,一支由当地住建局牵头,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自建房安全排查专班,正在分片区开展全覆盖排查工作,重点聚焦学校周围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宾馆、超市等经营性场所,对房屋建筑安全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

徐州沛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明忠说:“我们重点排查房屋的主体结构安全性和房屋的改扩建情况,分组分片驻村开展排查工作。”

目前,江苏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时间已经过半,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为了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速度,7月25日,省内5家建筑业相关行业协会向全省近5000家建筑业相关企业发出动员,共筑自建房安全防线。

中建八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书冬说:“我们现在目前持证的有2200多人,会有将近80%人员会投入到本次行动中来,充分发挥我们专业队伍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范信芳说:“在8月底前要全面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还要对其他既有建筑进行‘回头看’。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将新发现的建筑隐患信息纳入信息平台,有序分类实施整治。”

截至8月6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537.8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63.32万栋,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4979栋,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406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李栋 供片台/沛县台 无锡台)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