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刷厂异味扰民九年未解决?省生态环境厅赴镇江督办
2022-06-23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上线的《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曝光了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庄泉村44家制刷厂气味污染扰民问题。据了解,早在2013年9月政风热线栏目就已曝光过此处的污染,当时丹徒区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然而,9年过去了,问题为何依然存在呢?6月22日,记者跟随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督办。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发现,制刷厂的油漆车间气味刺鼻,如果车间运转工作的话,这些气味很容易弥散出来,对附近居民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为什么九年前就已经曝光的问题,到现在仍然没有解决呢?丹徒区谷阳镇镇长马波告诉记者,其实在2013年媒体曝光这一问题之后,他们就已经着手进行了环保基础设施——“绿岛”的建设,但是考虑到环保以及运输方面的经济成本问题,这一项目一直处于搁浅状态。“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所下的整改决心还不够。第二是我们的产品也应该进行转型,从过去的油漆柄刷逐步向塑料柄刷和木柄刷过渡。第三个是在环保方面,我们今后要更加重视‘绿岛’的建设。”

马波表示,对于现有的油漆车间,目前都已经停产整改。今后,一方面是将距离居民区一百米以内的厂房都移至“绿岛”,重点解决油漆气味污染问题。另一方面要进行常态化环保执法,包括委托南大研究团队建立环保的行业标准等。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王军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谷阳镇庄泉村包括周边的乡镇,柄刷制作厂非常多,不仅油漆多,而且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大,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绝大部分是“散乱污”。“对此,我们高度重视,九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现在必须下决心解决,切实整改。同时,制刷厂的产品也应该寻求改进和升级。最后,要做到‘强执法,强服务',对于没有移入‘绿岛'的作坊要尽快移入,努力做到既能保障当地产业的经济效益,又不至于对环境造成污染。”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 实习生 潘界鑫 记者 王男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