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124万!常州一小区被拖欠了12年的征地补偿款终于下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2-01-30 15:39:00

  1月25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活动走进常州,当地一小区居民反映:12年前,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征用该小区的土地,用于马路拓宽工程,但全体小区居民至今未拿到上百万元的补偿款。节目播出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督办。

  马路拓宽占用小区土地

  百万补偿款拖欠12年

  章先生是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润德半岛花园小区第五届业委会主任,2020年刚一上任,便收到了上届业委会留下来的补偿申请报告。上面显示,因为实施飞龙东路拓宽工程,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原市政管理处)占用了小区红线范围内土地1339.73平方米,并拆除了花坛、树木等不少物产,时任业委会要求补偿金额约为365万元。

124万!常州一小区被拖欠了12年的征地补偿款终于下发

  章先生说,历经12年,多届业委会索要无果,自己上任后,也多次催要,但被一拖再拖,在2009年的时候,其他的小区都拿到了钱,就是我们小区一直没有拿到。那个时候是第二届业委会,到我们已经是第五届了。

  在督办现场,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陈耸表示,确实有这笔补偿金,按照2010年出台的征收方案,具体数额为1247503元。因为与时任业委会要求的补偿数额差距过大,双方未能谈拢,所以虽然占用了该小区土地,但是未轻易发放补偿金。之后又遇上业委会换届、市政管理中心重组等情况,此事就被搁置下来。

  124万!双方达成一致

  补偿款终于下发

  1月25日,在红梅街道的见证下,常州市政管理中心与润德半岛本届业主委员会达成了补偿协议。

124万!常州一小区被拖欠了12年的征地补偿款终于下发
124万!常州一小区被拖欠了12年的征地补偿款终于下发
124万!常州一小区被拖欠了12年的征地补偿款终于下发

  润德半岛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1月26日已经收到了补偿金,这笔属于全体业主的资金未来将会用于小区的维修建设。

  “全部拿到了,一共是1247503元,我的心情现在非常激动。我在这里代表我们润德半岛1056户业主,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台记者 范志凯

  常州台记者 朱弘熙、尹路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