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快速路环线,新改建农村公路……宿迁交通热点解答来了
2021-11-25 18: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宿迁快速路网、宿迁港航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如何?“十四五”期间,宿迁农村公路建设规划是怎样的?11月23日,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邵岩在会上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有关情况,并对市民关心的这些交通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介绍,目前,宿迁市已建成快速路为迎宾大道一期(收费站至浦东路段)、上海路(迎宾大道至洋河大道段),长约14公里;在建快速路为洋河大道、北京路(迎宾大道至宿连高速),长约22公里,其中,洋河大道计划2022年6月通车,北京路计划2023年底与宿连高速同步建成通车。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迎宾大道二期(浦东路至学成路),2023年开工建设张家港大道,确保2025年与合宿新铁路同步建成通车,“十四五”中后期实施学成路、宿支路(二号桥至张家港大道段)等快速化改造,尽快形成迎宾大道—北京路—张家港大道—学成路的快速路环线。

  关于宿迁港航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邵岩也作了详细介绍。在航道建设方面,宿连航道一期工程沭新河南船闸、军屯河枢纽均已完成闸室底板浇筑,正在开展上下游远调站及引航道建设等,桥梁及航道正在紧张施工中。在港口码头建设方面,运河宿迁港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三期码头、泗阳港区城西码头、泗洪港区朱湖作业区码头三项工程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泗阳港区国望高科码头工程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超序时完成目标任务。“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优化港航顶层设计为引领,以提升码头设施深水化、专业化水平,促进内河码头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为方向,以畅通内河航道网络、提升航闸养护效能为支撑,持续优化全市港航能力供给结构,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东部出海、区域成网、县市达标、内联外通”的高等级航道网络和“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港口,不断提升港航服务功能。

  便捷的交通,是老百姓出行中最期盼的事情。近年来,宿迁市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道路,也“铺就”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宿迁市将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600公里,改造危桥105座,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700公里,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对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按照交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十四五”期间,宿迁市将以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与农村地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深度融合发展为导向,以农村公路品牌提升为抓手,积极创建“美丽农村路”“平安放心路”,为推进全市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