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孟河金坛段受影响的房屋至今无检测报告无赔偿?官方回应

来源:交汇点  作者:吴昀睿 王男  2021-10-22 11:45:00
10月19日上午,在江苏省水利厅上线政风热线全媒体节目中,常州一市民反映,去年水利厅上线时反映的新孟河拓浚工程金坛段部分居民房屋受影响问题,多方已经组织鉴定居民损毁房屋面积,按规定赔偿或维修。然而直到今年10月,许多居民都没有收到房屋的鉴定结果和检测报告,也没有得到赔偿。为此,10月20日下午记者随水利厅督办组赶往现场督办。

  交汇点讯 10月19日上午,在江苏省水利厅上线政风热线全媒体节目中,常州一市民反映,去年水利厅上线时反映的新孟河拓浚工程金坛段部分居民房屋受影响问题,多方已经组织鉴定居民损毁房屋面积,按规定赔偿或维修。然而直到今年10月,许多居民都没有收到房屋的鉴定结果和检测报告,也没有得到赔偿。为此,10月20日下午记者随水利厅督办组赶往现场督办。

  督办组到达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后,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朱海生告诉记者,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引江济太”改善太湖和湖西地区水环境、提高区域防洪排涝和水资源配置能力的水利工程。据了解,去年节目播出后,尧塘街道根据发改委批文和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案,确定从基坑降水起始点开始97米线以内为影响区域,经常州建科院检测,在施工中导致河两侧农村自建房屋地基不稳、墙体开裂等问题,影响区域内64户人家。

  尧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国俊表示,19日直播节目中部分居民表示没有收到检测报告,是由于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口头通知的方式告诉居民检测结果,工作方式上过于简单。19日下午,街道工作人员已经将检测报告全部送达给申请检测的居民。“检测报告是为了检测此类房屋是否属于危房,区域内64户人家有4户为危房,如今已经与其中三户签约达成协议,进行货币补偿,另一户进行口头协商确保下周补偿完毕”,记者在现场看到,危房皆已被拆除。

  “施工的时候机器震动,我们家墙体出现了裂缝,政府来看了,告诉我会在测量之后进行补偿。”住在影响区域内的村民李师傅指了指墙上的裂缝告诉记者,“我们这是农村自建房,没有城里房子牢固,一施工多少出现点问题。”对于线内的两类受损房屋问题,街道表示,会加快入户测量,街道将联合常州建科院预计用20天左右时间完成房屋受损面积测量,与居民完成补偿协议。对于房屋受损的居民,如果是居民自行修补,将根据测量结果按照300元一平米的标准进行补偿;如果不愿意自己维修,那么村委会将统一安排,进行上门维修,确保年底之前完成受损房屋的维修工作。

  张国俊表示,节目中反映问题的市民房屋在97米线的影响区域外,不在新孟河施工影响范围内。如果线外有的因为年限久,房屋自身出现问题,属于农村的危房,此类房屋将按照街道和金坛区政府相关规定,允许原址原面积原高度进行翻建。

  常州市金坛区水利局副局长孙俊华表示,下一步金坛区水利局将根据常州市水利局和金坛区政府的要求,配合尧塘街道的工作,做好新孟河沿线房屋开裂和居民矛盾的化解工作,加快解决群众诉求。(新华日报·政风热线 实习记者 吴昀睿 记者 王男)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